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多家场馆启动后世博资产处置计划 或拍卖或迁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01日20:11

  拍卖?迁建?

    多家场馆启动后世博资产处置计划

  新华社9月30日电 再过一个月,精彩纷呈的上海世博会就要结束了。按照规定,世博园内确定保留的场馆只有“一轴四馆”,其他为数众多的外国场馆怎么办?目前,很多场馆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世博后的资产处置问题。

  在由多家省市产权交易所共同出资组建的“金马甲”网站上,已经开通了世博场馆资产网络处置专题。记者看到,瑞士馆已经在该网站挂牌,成为第一个公开拍卖的外国场馆。据资料介绍,瑞士馆处置的资产分为两部分:瑞士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及6000个“小太阳”(太阳能电池发光板)将作为一个标的,底价670万元人民币;另一标的为瑞士馆全套厨房设备,底价37.5万元人民币。迁建则是另外一个选择。正在筹建“中卢友谊园”的武汉市,据称有意引进卢森堡馆。卢森堡馆面积不大,若能够迁到汉阳铁厂遗址附近,无论从文化氛围还是景观搭配来看,都可以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当然,还有一些“另类”的处置想法。有游客建议,万科馆可以将外墙使用的麦秸秆材料撒到世博公园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