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中国馆日活动安排公布 仪式实况全球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1:13
  中新社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长徐沪滨29日公布“十·一”中国国家馆馆日活动的具体安排。据悉,馆日活动将于10月1日在世博中心举行,主要包括官方仪式、巡馆及文艺晚会等。徐沪滨说,“当天中国馆将不闭馆、不清场。”

  据介绍,中国馆日的官方仪式将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世博中心中央大厅(绿厅)启动,中外贵宾共约700人参加。仪式将由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万季飞主持,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将致辞。随后,馆日代表团将参观中国国家馆和省区市联合馆。

  当晚,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将奉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进行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喜庆热烈的表演。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向全球直播仪式实况并转播当天晚会。

  徐沪滨表示,除了馆日官方仪式、贵宾巡馆、文艺演出等各项工作外,中国馆还将在馆内进行相应的布置,精心设置活动和互动环节,希望参观者亲身参与到馆日活动中,一起创造、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届时在中国馆9米平台的排队等候区的小舞台上,将举行馆日特别版的文艺演出,在排队高峰时段将演出10个场次左右。节目包括为馆日特别排演的音乐、舞蹈、传统戏曲,着力体现中国元素和改革发展的主题。演出期间主持人还将和排队的观众展开互动问答,让参观者充分参与和融入节日的活动。

  此外,在9米大屏上,当天还将推出两部专题短片。一部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中国馆从无到有的足迹,邀请参观者共同见证中国馆的成长历程;另一部则以人为视角,挑选了曾经参观过中国馆的、来自中国各地的12位普通人,寻访、拍摄他们所在的城市和生活工作情况,以多彩的视角反映中国城市和中国人的精彩生活,呼应中国馆主题。

  徐沪滨说:“相信馆日当天的中国馆,一定会被妆点得更为庄严、华美,来参观中国馆的观众也将得到和以往不同的精彩体验。”

  中国馆方面还透露,在世博会之后,中国馆在经历184天前所未有高强度展出后将进行调整,并进行设备保养,之后将于今年12月1日重新开放,展出内容将增加介绍中国馆建设、布展、运行成功的内容,让参观者更加全面了解整个展馆情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