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10月1日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区整体安排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5:52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新闻发布会今举行,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介绍了馆日当天园区内的整体安排。他说,10月1日当天整个世博园区的活动丰富多彩,将给世界各国的游客留下难忘的中国节的印象。

  胡劲军指出,10月1日当天整个世博园区的活动丰富多彩,广场、大舞台、小舞台、世博文化中心、主题秀的舞台,城市广场、庆典广场和欢乐巡游都组织了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演出,给世界各国的游客留下难忘的中国节的印象。

  胡劲军表示,非洲广场组织了喀麦隆国家舞蹈团的表演,这个团由中国的老师来执教,演出的舞者表现喀麦隆当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完美结合,作为海滨地区的传统舞蹈,每一组动作融入了现代舞的动作,张弛有度,集聚感染力。同样也组织了几内亚胜利的号角歌舞表演,通过反映几内亚的故事串起全场的对白,让我们的观众在欢迎的同时,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表演形式下,该团以简单有利的动作配合电闪雷鸣的鼓声,这些激情四射非常符合国情当日的气氛。

  胡劲军说,宝钢大舞台将连续七天请上海各个文艺院团表演精彩的节目。第一天安排上海粤剧院精彩片段,2-7日的节目单在网上也公布。ED广场举办“快乐世博、童年梦”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的专场演出,整台演出是为庆世博、迎国情量身订做、精心打造的。木偶表演欢天喜地庆世博吸引很多小朋友的眼光。亚洲舞蹈欢乐的花园,以欢快的节奏,轻松的舞步展示全世界的小朋友在这一天展性未来,表达美好的理想。

  胡劲军表示,庆典广场10月1日开始新版的音乐喷泉,比第一期的音乐喷泉增加了灯光、激光、火焰、环形喷射高科技手段,比原来的音乐喷泉视觉表现手段大大丰富,离多媒体景观表演跟靠近一步。

  胡劲军称,在其他的活动场地,也推出一些特别的互动环节。世博文化中心东方演艺中心专门从全国各地请来一批演员,在驻扎场场地演唱经典红歌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大洋洲广场舞台两侧插中国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并教授外国团队中文祝福,在演出过程当中与游客互动。主题秀在活动过程当中安排了国旗与观众互动环节。宝钢大舞台将在100台LED大屏上播放《建国大业》等题材的电影,邀请观众在演出的空档点播爱国歌曲。城市广场也为排队的观众准备了一些印制的图纸。(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