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启动 金马甲获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20:08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尹晓宇)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启动仪式上获悉,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网络处置专题”正式上线,其中,金马甲已经获得上海世博园区瑞士国家馆的正式授权并成功签约,成为其场馆资产处置指定的网络交易平台。

  据了解,瑞士国家馆建筑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及瑞士馆外墙装饰用6000个太阳能版实物新品将作为一个标的通过金马甲以网络竞价的方式处置,另一标的——瑞士馆全套厨房设备等资产将通过金马甲以动态报价的方式处置。据瑞士国家馆方面介绍,这些设备足以装备一个高档西式餐厅。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资产通过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处置,可以达到溢价翻番的效果。

  曾作为北京奥运资产指定处置机构的北京产权交易所和金马甲此次为世博资产提供了包括三种处置方式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一是原世博场馆整体迁建;二是授权买家重建可以是1:1,也可以是扩大或缩小;三是场馆内实物资产分拆出售。

  据金马甲总裁樊东平介绍,为了做好上海世博园区资产与权益处置,北交所和金马甲组建了专业的执行团队,包括中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经纪服务提供商等,同时,为了降低场馆资产处置门槛,金马甲确定了在交易成功前“零收费”的操作策略,场馆方无需任何前期费用投入,即可得到金马甲全套的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据悉,目前金马甲除了获得瑞士馆的资产处置权外,还跟世博园区十几个国家场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资产规模达十几亿元。

  另据了解,在有意向的竞拍者中,以政府和开发商为主力。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