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阿联酋打起手鼓庆馆日 流动“沙丘”展现巨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9:28
  中新社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李佳佳)有“沙漠绿洲”之称的阿联酋27日迎来国家馆日庆典,身披白色长袍的清一色阿拉伯男舞者打起手鼓,与酷似驼铃的轻巧乐声一起回荡在世博中心。

  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李志国出席仪式并致辞。

  欧麦尔·艾哈迈德·白伊塔尔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世博会把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好地汇聚在一起,是今年最为重大的国际盛会。阿联酋馆所展示的内容,从历史、现代和未来的角度都印证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丝绸之路”,时至今日,两国在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阿联酋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并致力于共同繁荣和更美好的未来。

  李志国对阿联酋馆日表示祝贺,他表示,每一届世博会都是见证人类文明发展的驿站,为各国开阔视野、展现自我提供了机会和舞台。世博会始终高举进步的旗帜,崇尚创新的精神,坚持开放的道路,倡导和谐的理想,不断开启人类重新认识世界的窗口。

  李志国说:“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政治、经贸、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加强。相信上海世博会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双边合作提供了又一个良好契机。”

  古老的土地,年轻的国度,在上海世博会上,阿联酋馆用三座20米高的“沙丘”营造出沙浪的效果,色彩缤纷的雄鹰环绕于“沙丘”之外,将一座现代、动感、金碧辉煌的展馆展现在人们面前。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总传媒负责人曼苏尔·拉赫迪说:“我们想向世界、向中国的朋友传达阿联酋以前是什么样子,在过去五六十年里又发生了哪些巨大变化,你要知道50年、60年相对于其他国家发展的时间是很短的,所以我们场馆的理念正契合了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走入馆内,整座展馆由5部分组成,其中馆内影院播放的名为《一眨眼的瞬间》宽银幕短片,反映了阿联酋建国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和城市居住环境的惊人巨变。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