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梅德韦杰夫:“我邀请大家都来参观俄罗斯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15:41
 
  9月26日,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抵达大连,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一些游客在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外游览(9月5日摄)。

  亲爱的朋友们:

  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2010-世博会”是全球范围内一次最重要的盛会。现在就已经可以说,本次盛会取得了巨大成功。“2010-世博会”汇聚了100多个国家的参与,这些国家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先进的创新成果,而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它向世界证实了中国的崇高威望。

  俄罗斯对参加“2010-世博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非常支持本次展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认为,该主题恰如其分地反映了提高现代都市生活质量的必要性。地球上的大部分居民都生活在城市中。也正是城市承担着各种科技、环保以及社会问题的重负,而这些又都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

  “2010-世博会”俄罗斯展馆的设计师和建筑师为发扬本次展会组织者的思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并对展会主题进行了补充——“最好的城市是能让孩子们幸福的城市”。我们尝试用孩子们的眼睛来看最理想的城市,要知道孩子们的求知欲、精力和率真是对最大胆的创新和发明的真实写照。通过展示各种样品、模型、技术和互动节目,我们努力向大家说明俄罗斯创新发展的五个主要方向:能源效率与节能;制药与医疗技术;核能源领域的发展;航天领域的成果;信息软件。
  这是一些游客在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内体验童话般的世界(9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近期,一个特别的科研基地——斯科尔科沃——将出现在俄罗斯。其创造性的环境将为产生新想法和新技术,并将这些想法和技术转变为创新项目创造必要的条件。

  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俄罗斯城市还精心保留了自己无与伦比的独特性,那就是俄罗斯城市丰富的历史遗产。“2010-世博会”俄罗斯馆的城市建设展品和建筑设计展品强调了这样一些彼此不同的城市的独特之处,如莫斯科和索契、喀山和雅库茨克、下诺夫哥罗德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我们对中国合作伙伴积极协助我们建设“2010-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以及举办计划中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在世博会开幕前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曾访问俄罗斯馆,这充分反映了中国领导人对俄罗斯参加“世博会”是多么重视。

  9月28日是“2010-世博会”的俄罗斯国家馆日。我特别安排在这个日子访问上海。我邀请大家都来参观俄罗斯馆,了解俄罗斯关于人类发展前景和主要发展方向的理念。

  德阿梅德韦杰夫 (来源:新民晚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