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场馆关联物品拍卖部分善款将用于慈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3:22
  中新社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指导的“世博拍卖厅”大型慈善公益拍卖活动16日在上海启动。

  作为活动发起方之一,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人士介绍说,“世博拍卖厅”将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提供的“场馆关联物品”进行拍卖,每次拍卖所得中至少有10%将作为善款,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作为慈善捐款接受机构,捐给受助者。拍卖有线下和网络拍卖两种形式,首场线下拍卖将于10月10日举行。

  据介绍,净重938公斤全球最大的祥和玉鼎、27.7克拉“伊丽莎白之星”黄钻项链是此次拍卖的“重量级”拍品。祥和玉鼎在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内展示,由新疆昆仑山碧玉制作而成,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大一尊方形玉鼎,上海玉雕厂季以顺大师及其门生陈斌历时3年才将此鼎创作完成,该拍品的起拍价为1700万元人民币。起拍价为2000万人民币的“伊丽莎白之星”堪称世博会比利时馆的镇馆之宝之一,这款项链以比利时王子菲利普的长女之名命名,那枚27.7克拉的梨形黄钻是由安特卫普的镶钻大师纯手工打造。

  此外,被列入拍卖名录的还包括丹麦馆的环保自行车、西班牙馆外墙上的8000余块藤板等。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表示,将为此次拍卖所集善款推荐项目和受助人,她并保证会把此项善款“管理好、使用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