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台风“圆规”擦肩而过 世博园客流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0:44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

    题:台风“圆规”擦肩而过 世博园客流回落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1日,细心的游客会发现,上海世博园不少遮阳伞关闭起来,澳门馆玉兔宫灯的“兔首兔尾”也不见了,瑞士馆倍受欢迎的高空缆车停运了——这一切,都是为了防范可能于当天袭击申城的台风“圆规”。

  为了应对“圆规”台风的影响,世博园从8月31日晚开始“应考”:启动防台防汛相关预案。园区内外全面检查世博防台防汛抢险物资情况。同时,园区排水泵站腾出库容,确保园区排水顺畅,并对各场馆及广场设施中的高空悬挂物采取措施,防止被大风吹落。

  此外,世博组织方在园区周边几个排水泵站加强了人手。包括西班牙馆、墨西哥馆在内的不少展馆,都准备了沙袋,以防雨水侵入馆内。

  台风将至的消息传来,导致世博园人流有所回落。截至1日20时30分,上海世博园仅接待游客18万余人,这一数字是世博会进入6月份之后的最低值。

  记者在世博园入口处发现,游客进园基本不用排队,随到随进。同时,园内大多数展馆均无需排队,个别热门场馆的排队队伍均明显缩短,人气特旺的沙特馆、日本馆,排队时间也不超过2小时。

  由于“圆规”在中午时分与上海擦肩而过,世博园并未受到台风暴雨的侵袭,绝大多数展馆正常开放,园区公交、轮渡也正常开行。不过由于中午时分一场短暂的强降雨来临,导致英国馆、荷兰馆、法国馆因天气原因采取了临时闭馆措施。

  为了应对台风“圆规”,今天观博的世博游客大多备着雨伞,不料早上天气异常晴朗,雨伞便充当了遮阳伞的功能,变天后这才起到原本的作用。不过,一把雨伞依旧无法抵挡倾盆大雨的威力,于是游客们纷纷就近找馆躲雨。记者看到,埃及馆等场馆的出口处,由于躲雨游客过多一时堵塞,而非洲联合馆更成了“避雨集中地”。

  不过,也有游客在其他游客躲雨的时候趁机逛馆。“几分钟前还需要排队的馆,现在很多都不用排了。”一位游客如是说。

  面对突入其来的暴雨,园区内许多场馆也及时做好防范措施。记者注意到,大雨刚下,克罗地亚馆等场馆便派出工作人员收走门前的遮阳伞,以免被风吹倒压伤游客。

  最近两天,上海世博园入园参观人数回落,游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明显减少,伴随着较为凉爽的天气,游园舒适度显著提高。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建议手中有票的市民,在没有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前去观博,以避开中秋、国庆阶段的下一波观博高峰。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