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台风未现身世博客流回落 今入园人数仅12.15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5:06

  本报讯(记者 许明)“圆规”并未现身,世博园今早阳光明媚。截至上午10时30分,入园人数仅为12.15万人,低于前昨两天(日均20余万客流量)同时段的数据。记者上午在园区内发现,早到的游客大都抱着“台风天,人会少”想法,而应对今天中午可能到达的台风,园区各方面已做好准备。

  上午9时20分左右,记者在西藏南路出入口看到,蛇形等候区不见排队者,几乎“随到随进”。安检人员透露,相比之前两天,今天的客流量仍然不大,“大家都知道有台风,可能就不来了吧。”当然,也有不少游客想法特别,“知道有台风,但计划好就是今天来的,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几名从山西大同而来的游客称,一些本地游客更是直言,“台风来了,人肯定少!”果不其然,上午园内大多数展馆均无需排队,游客相对集中在一些热门馆,不过,沙特馆、日本馆这样的热门馆,排队时间也仅在1.5小时左右。

  上午的世博园内,丝毫没有台风来袭前的紧张,园区运营指挥中心传出消息,今天园区仍将按正常状态开园迎客。不过,一些细节仍能看出组织者应对台风所作的工作:园内所有遮阳伞已被连夜收起,行道树全部进行了支撑加固。据园区设施保障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各入出口的安检大棚,以及各展馆等候区的遮阳棚,都连夜进行了检查。“大棚都能抗9级大风,应对‘圆规’没有问题。”此外,置于室外的一些冷风机,底部的水箱也已被注满水,保证风雨来时不被吹倒。

  另外,园区交通上午全部正常运营,公交线、过江轮渡并未接到停驶、停航通知,据世博水上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旦出现狂风暴雨,江面能见度下降时,轮渡才会根据指令停航。”

  同时,展馆方面也都准备充分。记者注意到,上午中国馆旁的一对“兔耳朵”没了踪影,澳门馆方面撤下了展馆造型中的“兔头”和“兔尾”,工程人员同时还对其中的部件进行了一定的保养维护。而在C片区的欧洲馆区,西班牙馆负责人表示,展馆的藤条外形呈流线型,设计最大能经住12-13级风;一旁瑞士馆的高空缆车,也已确定全天暂停。此外,包括西班牙馆、墨西哥馆在内的不少展馆,都已预先准备了沙袋,以防雨水侵入馆内。部分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暴雨大风时展馆可能暂时闭馆,当然当时仍在馆内的游客可留在馆内避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