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旅游放大效应显现 上海入境游人数增3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6:53

  本报讯  世博旅游放大效应显现,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本市入境游客人数累计达46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9%。其中,来沪过夜入境游客数累计达403万人次,同比增长38.5%。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抽样调查,有56.1%的来沪过夜入境游客到世博园参观1.41次。今天上午,世博会主运行指挥部旅游接待组召开中途总结推进大会,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本市旅游部门充分挖掘住宿潜力、提前做好预判预案,住宿接待工作经受住了前期世博大客流的考验。据统计,5月1日至8月20日,本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0%,比去年同期增30个百分点;其他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2%,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市旅游部门还会同物价部门和旅游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积极稳控房价,保证了住宿市场的稳定。5至7月份,本市星级饭店平均房价为690元/间天,同比上升27.8%;其他饭店为430元/间天,同比增长34.5%。

  从5月1日至7月底,本市新、改建的45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截至8月20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累计组织接待世博参观者近120万人次。  记者 沈敏岚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