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游侠”各显神通赴世博 中国馆电子预约券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0:28
  中新社上海8月6日电 题:“游侠”各显神通赴世博 中国馆电子预约券启用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经历多日高温炙烤,上海6日稍为“退烧”,但观博热并未同时“降温”。有远道而来的参观者,便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奔赴世博盛会。

  6日,历经整整30天每天平均40公里的紧张泳程,被称为“江城游侠”的湖北人鲍政斌“游”抵上海崇明岛,离他此行的目的地世博园已是近在咫尺。

  为赴世博,这位今年已经56岁、从小热爱游泳的“游侠”没有选择现代化交通工具,却顺着长江而下,从武汉“游”入世博。7月7日,他从武汉长江大桥下水出发,开始了“1200公里徒手长江耐力游”。

  当天,鲍政斌从江苏省海门市下水,在江水中游了20公里后抵达上海崇明岛。随后,他将休整一天,8日早晨在崇明南门港举行仪式,庆祝他顺利完成“1200公里徒手长江耐力游”,9日进入上海世博园参观。

  如这位“游侠”一样以独特方式赴世博的还有一群来自四川成都的大学生。爱好自行车运动的一行年轻人,用骑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赴上海世博。

  经历了24天“骑游”后,5日抵达上海的他们,6日入园观世博。1700公里的“边骑边游边欣赏”特殊游历,让这几个大一学生领略到各地美景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年轻一代践行低碳的选择。

  赴会世博,不仅中国人各有神通,不少外国参观者也选择了不可思议的方式。6月,100名芬兰师生乘坐一万公里的火车,历时10天,横跨亚欧赴世博。7月,也有一批日本学生乘坐“遣唐使船”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前来观博。

  世界各地参观者络绎不绝抵沪观博,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超高人气,但高温天气下,热门场馆排队时间长、中国馆预约券供不应求等问题也让组织方颇为“头疼”。

  为保障参观者权益,打击“黄牛”高价兜售预约券,备受关注的中国馆电子预约券6日开始启用。这种新型的电子预约券采用薄型塑料材质,外形和功能类似上海地铁的单程票,但其内含RFID(射频识别)电子标签,增强了防伪功能。

  与纸质预约券相同的是,电子预约券上仍然标有参观时间段,但考虑到电子预约券要循环利用,券面上并没标注日期,日期的信息被保存在芯片里。

  记者现场看到,8台检票机已经在中国馆南广场的检票区域“上岗”,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参观者只需将电子预约券交给工作人员,在机器上刷一下并将票投入回收箱,游客就可通过,整个过程只需2-3秒。

  据悉,继中国馆采用电子预约券之后,“排队大王”沙特阿拉伯也有采用电子预约券实行全预约的想法。不管是从纸质预约券升级到电子预约券,还是从“人肉排队”升级为“预约游园”,组织方和参展方战高温优质服务参观者的良苦用心,都受到世博大客流的欢迎。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