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遮阴面积超20万平方米 可抗12级以上台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1日18:46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半程折返点,世博新闻中心今天(31日)下午2点召开“世博会运行过半答记者问”。

  截至今天下午5点,上海世博园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达到3485万,餐饮营业额约10亿元,商业零售总额约10亿元,56.7万人次志愿者进园服务。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表示,近来面临高温、高客流“双高”挑战,世博园采取了多项措施为游客服务。

  洪浩:目前安装遮阳棚25000多平方米,遮阳伞2000多顶,加上高架步道等构筑物的阴影,园区累计人工遮阴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我们在遮阳棚内安装了电风扇、排风扇和一大批喷雾降温设施,还在沙特、日本馆等热门场馆的排队区域放置了100多箱冰块辅助降温,经测试,热门馆排队区域大棚内温度比大棚外要低5-10度。

  洪浩说,世博会进入下半程,面对台风、雷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考验,世博园已经制定出蓝黄橙红不同等级防台防汛预警响应措施。

  洪浩:大家比较关心的园区建筑物和构筑物防台风的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园区的建筑物、构筑物抗风设计标准都在12级以上。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