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截至29日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3400万人次(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1:45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9分报道,截至昨天(29日),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3400万人次。据了解,还有2000万张已经售出的世博门票还没有使用,世博会面临超大客流的挑战。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陆敏。
  7月21日上午9时12分,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突破3000万人次,达3000.8万人次。自7月5日至20日,上海世博会日参观人数已连续16天超过40万。图为参观者排队等候入园。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主持人:之前在世博会最多的时候,一天又多少人参观?这个2000万张已经售出的门票对于世博会又会形成怎样的具体考验呢?

  记者:截至7月28号,世博会参观者已经达到了1天37万人次,最高的时候是一天55万人次。世博成功的接受了多次一日超过50万人次的超大客流考验。

  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杨晓渡表示,希望举办世博会的时候看到人多热闹的场景,但是最担心的也是人多热闹,因为超大客流会对世博园包括运营组织形成非常大的压力。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已经卖出门票5千多万张,已经有3400多万人来参观了世博会,还有近两千万张票没有人来参观。

  杨晓渡说,如果继续往外卖票,同时还要等待消化这两千万张票的“堰塞湖”,对于举办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希望现在有票的朋友们赶紧去看。

  
  7月20日,游客在上海世博园C-10广场欣赏舞蹈表演。进入暑期后,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数持续火爆。根据上海世博会官网统计,自7月5日以来,上海世博会已经连续16天单日游客人数超过40万,并在7月17日创下了单日参观游客55.72万的新纪录。新华社发(李百顺 摄)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7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参观者对于世博园区运营管理的评分有比较大的提升,这个满意度分值已经升到76.64,世博会的美誉度也在不断提高。

  这两天的采访中我们发现,虽然气温一度攀升,人流也特别的多,但世博园里面遮阳伞、电风扇包括巨型冰块、喷雾这些降温装置齐上阵,保证大家在酷热的天气下可以好好的观看世博会。

  在园区内,虽然排队的人在太阳底下各个汗流浃背,但是他们非常有耐心、有秩序。在沙特馆五小时排队区还看到了一些小改变,因为排队的时间会超过5个小时,渴了的时候会有志愿者帮助来领取免费饮水,还会有流动的餐车随到随点,中途如果想上厕所,还可以领到临时离开卡。可以说在较大客流的压力下,世博会也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