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中央文明办组织“抗震救灾少年”参观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10:14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7月27日至7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和青海的抗震救灾小英雄们齐聚上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世博会。

  参观上海世博会的48名地震灾区少年儿童代表中,既有中央文明办等四部门2008年评选表彰的四川汶川“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优秀少年”,也有今年“4·14”青海玉树地震中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藏族少年。他们在地震灾害面前沉着镇定、坚强勇敢、富有爱心、乐于助人,这种英雄行为和高尚品质,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感染了全国广大未成年人。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游览了世博园区,先后参观了中国馆、主题馆、企业馆和部分外国馆,探寻中国城市发展的历史足迹,惊叹动感《清明上河图》的绝妙神奇,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憧憬未来城市的美好与和谐,领略现代高新技术的新奇魅力,体验世界各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孩子们高兴地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暑假生活。我们看到了精美绝伦的建筑、魅力十足的演艺、充满想象与震撼的现代科技,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少年儿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美丽的大都市上海,感谢党和政府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非常开心。回去后要把看到、听到的一切都告诉家乡的同学、老师和亲人们。 活动期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还与上海市优秀少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一同观看儿童剧、参观天象馆、计算机中心等。孩子们共话参观世博会的收获体会,畅谈各自学习生活中的趣闻趣事,探讨成长历程中的心得感悟,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两年多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关注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组织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活动,先后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参加国庆60周年观礼、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参观上海世博会。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人们感到,给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崇高的社会礼遇,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而且体现了对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限深情,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以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