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改变生活之出行: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9:02
  新能源汽车

  在世博会上的舞台上新式交通工具的展示是最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从自行车登上世博会的舞台,以后的世博会上交通工具的展出就络绎不绝。1862年伦敦世博会展出了蒸汽火车。1986年加拿大温哥华世博会以交通科技成为重点展出对象。其中,日本制造的磁悬浮列车以其高速震惊世界,更以其快速、无声、安全、平稳的特性开启了高速列车的时代。1889年的巴黎世博会,展出了第一辆奔驰制造的汽油发动的汽车,从此揭开了汽车时代的序幕。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上飞机进行了展出。2005年爱知世博会上,丰田汽车公司通过展示其未来概念车“i-unit”,描绘了未来“人车和谐社会”的梦想。

  在上海世博会上新能源交通工具自然也成为了亮点,为达到“世博园区汽车零排放,园区外低排放”这一目标,上海世博会将有超过1000辆新能源汽车服务上海世博会。纯电动公交及超级电容公交组成的公交车队成为园区运送游客的主要交通工具。

  在世博园区的纯电动公交车上,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说汽车零排放早就听说了,但是没有亲身体验过,今天是第一次乘坐。李先生说:“如果以后城市里的燃油公交车都能换成电动公交车那就好了,不仅节约了能源还减少了汽车尾气,一举两得啊!”

  根据测算,如果按照每部电动大巴日均行驶200公里、传统车油耗每百公里40升来计算,120辆纯电动大巴和36辆超级电容客车每天可节约燃油12480升,在上海世博会184天会期内,总共可以节约230万升燃油。世博会后,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可用于城市公交系统,届时乘坐公交就能真正地实现绿色出行。根据规划,2012年上海市汽车年产量中10%的席位将让给新能源汽车。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