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联合国官员和上海学子轻松对话世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20
  中新社世博在线上海6月16日电 (王潇)6月16日下午,联合国宣传小组市政厅会议在上海世博园联合国馆举行。

  联合国沟通和公共信息副秘书长Kiyo Akasaka,联合国各部的信息部门负责人,中国政府总代表助理徐波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近70位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原子能组织、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的信息部门负责人分别以发言和影片的形式简单介绍了自己部门的工作内容。

  会议轻松而精彩,受邀的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子们踊跃发问,更是用英语、法语轮番“轰炸”,问题包括新一代的中国驻外记者应如何在国际平台上提高报道水平,中国学生如何能在联合国工作,联合国组织如何统筹安排各种资金,等等。而官员们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也是“乐此不疲”,肯定了中国新一代学子的行动力,并鼓励他们走进联合国工作。

  联合国宣传小组(UNCG)是联合国系统共有的交流平台,由联合国各组织,包括秘书处、专门机构、项目和基金会的信息部门组成。据联合国馆方的会议主办人员Manuel Vega-Cuberos介绍,此次会议目的就是介绍联合国的业务范围,推动联合国组织的影响力。

  中国政府总代表助理徐波说,此次会议在众多参展方会议中不仅是最精彩的一次,同时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他表示,联合国宣传小组把开会地点选择在世博并不是偶然,充分体现了对中国的重视。

  联合国宣传小组市政厅会议是一种非正式的公开座谈会,多以轻松的氛围、宽泛的话题为特点。此次会议是半开放式,与参观联合国馆的游客仅隔一面玻璃墙,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