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首批世博园“水卫士”上岗 保障直饮水卫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5:14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6月15日电 (陈婷婷 祝翔军)15日上午,上海世博园迎来了首批30名特殊志愿者——立升水卫士,负责清洁游客高峰期直饮水台面和维持现场秩序。据悉,近200名立升水卫士将分成5批,在园区105个直饮点连续服务5个月。

  记者从世博局了解到,此前,园区直饮水台由保洁和物业公司负责清洁。进入6月以来,上海地区气温持续上升,园区客流量也稳步增加,园区直饮水供水量也大幅增长。部分游客饮水前,不留意直饮水指南,用直饮水洗手、在直饮台倾倒茶叶、丢果皮、纸屑的现象时有发生,保洁人员因工作繁忙无法保证及时清洁,也没有时间引导游客正确饮水。

  为给游客提供良好的饮水环境,世博局决定由设备提供方负责直饮点的清洁和秩序维护。直饮水提供企业立升企业接到需求后,紧急抽调近200名青年员工作为世博园直饮点服务志愿者,分5批派往园区,首批30人,暑假期间游客高峰期,志愿者数量将有增多。

  志愿者负责人龚德国介绍说:立升水卫士每天分两班,工作时间为8:00-23:00点,每人负责5-8个直饮点,在这些直饮点之间走动,主要负责台面清洁,维护现场秩序,并及时引导游客文明饮水。

  记者在中国馆前的直饮台发现,这些志愿者还当起了业余导游。来自湖南的谭女士在饮水后,向正在擦拭直饮台的粟佳健问沙特馆怎么走,小粟很快就给谭女士指出了正确的方位和线路。记者向粟佳健打听到,在上岗前,立升企业组织对志愿者在园区进行了实地培训,要求掌握园区直饮点准确地点,这也就让他们对整个园区场馆了如指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