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未现“一房难求” 世博旅游接待亦未达峰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6:35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局13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世博会开幕首月,共有81795批团队游客,合计306.33万人次入园参观,占参观者总数的38.2%。对此,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称,“世博会对旅游业的拉动效益开始显现,但旅游接待量并未达到最高峰。”

  经过不断磨合,旅行社对团队世博游客的组织管理服务逐步完善,服务质量得到认可。在组团入园成本更节省、参观更便捷等因素驱动下,对世博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此间统计显示,自5月15日起,日均入园的团队游客数基本稳定在12万至18万人次,最多时达到18.52万人次,占入园参观者总数的三分之一,而上午11时前,则是团队游客陆地入园较为集中的时段。

  此间业界预计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到来,世博园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其中大学生组团潜力依然较大。

  随着世博会客流日渐火爆,其对上海住宿业的拉动效应明显。5月1日至31日,上海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7个百分点,“但上海并未出现"一房难求"”道书明如此强调。

  根据测算,当世博人流量达到日均40万人次时,上海的宾馆入住率将达到90%;而当人流量增至日均50万人次时,宾馆入住率则将达到可观的94%至95%,届时不排除申城某些地段会发布住宿预警。

  道书明称,目前上海市的星级宾馆、饭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价格总体稳定,房价涨幅一般在三成左右。

  但此间旅游管理部门也发现个别酒店借世博之机,哄抬房价,同时,一些不规范的住房预订网站、旅行社和“房虫”在世博会召开之前,屯积了部分房源,并高价出售,赚取差价,扰乱了此间的住宿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对此,旅游主管部门明确表示,将按照“正面引导、行业自律”的原则,着眼住宿业品牌建设和后世博发展需要,积极稳定此间住宿价格。

  对于外界关心的极个别世博旅游团队出现“零团费”甚至“负团费”现象,上海市旅游局明确表示将坚决查处,“对各旅行社发生的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