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七种足球套餐:贝克汉姆等人或应邀而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8:27
  巴西馆:整体被绿色木条覆盖的巴西馆充满了“绿茵”的色彩,连馆内的一个吊顶都是由三大球构成。球王贝利的名字是巴西馆主打的招牌——贝利咖啡吧、贝利足球、贝利球鞋、贝利书包……在巴西馆外,安装了播放足球游戏画面和转播足球比赛的超大屏幕。据巴西馆负责人介绍,观众可以通过手机参与大屏幕上的足球互动游戏,以此打发排队的时间。据说,这是巴西时下非常流行的一款电子游戏,这也成为巴西馆的一大特色。看过巴西馆,人们就会知道足球何以充斥于巴西人生活的每个角落。

  阿根廷馆:探戈和足球,这是最能代表阿根廷人生活的两大瑰宝。在阿根廷馆内,情侣们迷人的探戈舞姿令人心神荡漾,他们脚下的大屏幕电视,播放的正是马拉多纳和梅西等天才球员的画面,以及昔日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动人场景。正如阿根廷馆馆长莫里坦所说,无论出现在世界什么地方,阿根廷人都离不开探戈和足球。

  英国馆:英国有太多的足球明星,悉数请到世博会上并不现实,但一个鲁尼已足以代表。英国馆主题是“种子世界”,这是一个充满奇妙色彩的主题馆,似乎跟足球完全不沾边,不过,在英国馆的出口处,鲁尼的蜡像镇守着大门,成为无数游客离开英国馆前的最后惊喜。的确,如果缺少了足球,英国馆可能会让很多人抱憾。

  西班牙馆:覆盖着藤草的西班牙馆,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篮子,主题是过去与未来,体育运动被看做是人类从愚昧走向文明后的成果之一。西班牙人在足球、篮球和网球方面都有着较高水平,西班牙足球队是西班牙馆极力邀请的对象,也许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这支不乏巨星的球队会来到中国。

  南非馆:南非馆里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很多观众为了同扎库米合影,不惜排队两个小时。在南非馆里,处处可见世界杯元素,包括世界杯倒计时电子钟、世界杯举办城市和赛场介绍、世界杯赛程介绍等。南非馆准备在世界杯期间举行多场以足球为内容的观众游戏活动。

  欧盟馆:世界五大足球联赛全部在欧洲,这也让欧洲馆有充分的信心通过足球吸引中国游客的关注。据介绍,在南非世界杯后,预计在9月中下旬,欧盟馆将邀请欧洲多名著名球星参加世博会欧洲“足球周”,包括法国足球传奇巨星、欧足联现任主席普拉蒂尼、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法国球星齐达内、葡萄牙球星菲戈等,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的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也有可能应邀而来。

  马德里城市馆:作为拥有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两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马德里,在世博会上的主打招牌也是足球。展馆外悬挂着巨幅广告“和你偶像合影的机会”,广告画中有C罗、卡卡等著名球星。据介绍,马德里城市馆将在世博会期间邀请皇马来上海参加比赛,幸运的游客将获得与皇马球星合影的机会,不少皇马球迷将会慕名而来。不过,即使不能够与皇马球星合影,在馆里还可以购买到正版皇马官方纪念品,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