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南非馆化身足球乐园 世博园上演“世界杯派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3:01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吹响嘹亮的南非民族乐器vovozula、跳起专门为世界杯编排的迪斯奇舞蹈、穿上各自国家队的队服……世界杯开幕式当晚的上海世博园南非馆内,仿佛在上演一场“足球派对”。

  11日傍晚,走进南非馆的记者被浓郁的世界杯气氛所感染。馆内,世界杯32强的国旗悬挂在展厅的两侧,多个电视屏幕直播着世界杯开幕式,人们穿着者各自国家队的“战袍”,坐在各式藤椅上,一边欣赏足球,一边品尝美酒。此时此刻,世博园内的南非馆,成为了一个特殊的“足球吧”。

  在南非展馆中心,是一个木结构的巨大金色球体。球内有一条南非传统手工艺展示回廊,金色球体外围则是一个弧形视频墙,不断播放着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短片。据悉,在世界杯期间,世博游客可以来到南非馆,通过馆内的20台电视,欣赏世界杯赛。

  馆内的工作人员当晚都穿上了南非国家队队服,为祖国的球队加油。一位来自南非的工作人员充满信心地向记者表示,南非今天肯定能赢球,比分应该是2比1。

  32个世界杯参赛国家的世博园国家馆工作人员受邀来到现场。在这场“足球嘉年华”中,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朱广沪、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中国男足前队长范志毅等在沪足坛名流,亦纷纷亲临现场助兴。

  “今天就是一个足球的聚会,我就是过来欣赏足球的,”孙雯表示,“既然来到南非国家馆,我会支持南非队赢得今天的比赛。”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在现场表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南非而言具有重大意义。足球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团结在一起,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