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与世界杯激情碰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23:18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华春雨 荀伟 季明)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同时,上海世博会南非馆里也进行着充满欢乐的庆典,庆祝世界杯的开幕。作为全世界共同的节日,世博会和世界杯11日在上海世博园里激情碰撞。

  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南非馆当天下午5点就已经挂出了“闭馆”的公告牌。南非是非洲大陆第一个举办世界杯的国家,南非馆邀请了世博会上所有32个世界杯参赛国国家馆在世博会的嘉宾,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尽管中国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但作为世博会的主办国,中国的嘉宾也被邀请到了南非馆里,其中包括足坛名宿范志毅、朱广沪和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与在约翰内斯堡上演的世界杯开幕式不同,当天在南非馆举行的仪式上,所有节目的表演者都来自中国。

  为仪式献上精彩的鼓乐表演之后,北京“聚无限光影艺术团”艺术总监金金表示,他们的节目是南非馆馆长在众多节目中挑中的,世博会和世界杯都是全世界共同的节日,能在这样的舞台上表演让他们倍感荣幸。

  在南非馆被围成环形里的展示空间里,尽管大屏幕上仍然在播放南非参加世博会的展览内容,但11日的晚上,南非馆里的主题已经完全变成了足球和世界杯。

  南非馆在活动邀请中就已经注明,欢迎所有来宾穿便装或自己支持球队的球衣出席;而一进入南非馆,激动人心的世界杯主题音乐、各种与足球有关表演、头戴绚丽假发的美女球迷、不时响起的南非特色长喇叭声和不同肤色足球迷脸上灿烂的笑容,已经让这个白天人流如织的世博场馆变成了热爱足球的人们聚会的场所。

  作为南非馆的工作人员,吉尔伯特说他今晚的任务就是要在中国营造与在约翰内斯堡一样的气氛,告诉人们历史上第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已经在南非拉开帷幕。

  南非馆总代表、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表示,除了精彩的足球赛事外,本届世界杯还给南非人带来了改善居民生活的长远好处,包括新建或整修的体育场馆,新修的道路与铁路,改善的卫生保健措施,以及伟大的节能目标和促进社会安全的措施。

  11日当天,在世博园里举办类似活动的还不止南非馆一家。城市主题馆以及墨西哥馆也在场馆里放置巨大的投影银幕,邀请世博会上32强国家的场馆代表共同观赏世界杯开幕式和首场比赛。

  而在当天中午,德国馆也借助世界杯所带来的足球热潮,在自己场馆门前举办了一次别出心裁的足球射门比赛——“卫生世界杯”,意在呼吁公众关注非洲地区的饮水和卫生问题。活动的组织人员在一块写有“卫生世界杯”的木板上分设了上下两个球门,球门被设计成厕所的马桶状,以代表卫生设施和清洁用水。

  活动的主办方、德国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高级公关顾问韩睿说:“世界上每20秒钟就有一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被污染的饮用水和恶劣的卫生条件,我们希望通过足球的感染力来让人们关注那些缺乏清洁饮用水和洁净卫生条件的地区。”

  而前来参加这项活动,并创造了第一个进球的世博会南非馆馆长杜书蒙也对这项活动所传达的意义非常认同:“这样的活动能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不仅让人们关注世界杯,同时也对生活在比较差生活环境中的人们非常有帮助。”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