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撞上端午假期 上海地铁赶制43万张应急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07:48
端午“小长假”上海地铁客流或现“井喷”。赵昀 早报资料

  世博会撞上端午假期 地铁赶制43万张应急车票

  世博会撞上端午“小长假” 地铁客流13日或达峰值 突破600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流将超过500万人次,6月13日地铁客流或将到达峰值,突破600万人次大关。上海地铁赶制了43万张应急车票,并将视客流情况变化加开备用列车。

  早报记者 姜丽钧

  通讯员 黄琼诺 杨翊中

  今年端午节放假3天正值世博期间,上海地铁预计会遇到大客流,特别是6月13日地铁客流或将达到峰值,突破600万人次大关,并极有可能再次刷新最高日客流量纪录。为此,上海地铁赶制了43万张应急车票,提前补充到各个客流较大的车站,满足节日大客流的需要。

  假期客流日均500万

  据相关预测,世博会背景下的此次端午“小长假”,将有大量外省市游客来沪观看世博会,浦东、黄浦、卢湾、金山、崇明5个区县“世博大礼包”已发放到位,均为6月入园的指定月门票。此外,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开始,学生观博客流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多股客流叠加的共同作用下,预计在此次“小长假”内,上海地铁全网日均客流将超过500万人次,6月13日地铁客流或将到达峰值,突破600万人次大关。

  为方便市民节日出行,上海地铁将对端午期间的行车组织进行调整。6月12日、6月13日,上海地铁全网均采用现行的工作日运行图,14日到16日采用节假日运行图,运营调整将不会影响涉博线路加班列车,原定开行方式、首末班车等均保持不变。同时,地铁运营部门还赶制了43万张应急车票,提前补充到各个客流较大的车站,满足节日大客流的需要。

  将视情加开地铁备车

  针对端午假期外地游客增加的特点,上海地铁加强了节日期间运营服务工作和世博特色服务工作。据统计,近期铁路和航空的客流量增长约10%,上海地铁将加强对交通集散地周边地铁车站的客流变化,如虹桥航站楼站、浦东国际机场站、上海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等枢纽站。另外,上海地铁将视客流情况变化加开备用列车,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将增派服务人员、现场督导人员及每日300人次的志愿者,如遇大客流,车站将视情启动封闭出入口、跳站等应急预案。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