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阿根廷馆庆独立200周年 马拉多纳有望观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4:30
今天是阿根廷国家馆日,很多阿根廷著名文艺团体将献上精彩演出 晚报 周斌 现场图片

  阿根廷国家馆日惊喜连连,负责人透露:

  马拉多纳有望率队观博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今天举行的 “阿根廷日”,不仅是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重要活动,也是阿根廷独立200周年庆典的一项重头戏。很多阿根廷著名的文艺团体将先后献上精彩的演出,为园区游客带来意外“惊喜”。

  上海世博会持续6个月,阿根廷方面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策划和安排一系列活动,宣传阿根廷的国家形象、文化艺术和主要贸易产品。阿根廷展馆中将开辟一个200平方米的美食区,让参观者有机会享用阿根廷的传统食品,如“阿根廷热狗”这样的街头快餐。此外,参观者还可以品尝到阿根廷酿造的各种葡萄酒。

  探戈被誉为阿根廷的国粹之一。在上海世博会上,阿根廷代表团举行一系列探戈表演,阿根廷著名音乐家桑塔奥拉亚、舞蹈家乌尔莱萨加、歌唱家沃隆特、探戈乐队“大师咖啡乐队”都将在上海世博览会上亮相,有兴趣的参观者可以学习和体验探戈艺术。

  阿根廷是一个拥有深厚文化传统的国家,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充分展示阿根廷的文化艺术,尤其是电影和探戈艺术。馆内,阿根廷展馆中将播放阿根廷电影人拍摄的优秀纪录片和电影。刚刚获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阿根廷影片《眼中的秘密》也有望在上海世博会上亮相。

  阿根廷还是一个拥有深厚体育传统的国家,阿根廷足球更是举世闻名,拥有众多著名球星。据该馆负责人透露,阿根廷的世博会活动组织者希望邀请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访问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阿根廷展馆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展馆主题是“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在装饰和布置上充分展示阿根廷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经济特色。阿根廷展馆分户外和馆内两部分,户外是可供休闲的绿色空间,馆内以图片、传统物品、多媒体展现过去的两百年间,随着阿根廷多元文化的融合,对可持续城市化发展路线的坚持,对历史遗迹的保护,对科技的不断创新以及对更多绿色空间的不断追求。在城市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高的生活质量。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