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结果2011年7月将向社会公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0:21
  按照审计署要求,上海市审计局将对上海世博会相关资金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于2011年7月向社会公告。同时,审计署将加强对这次审计的业务指导和质量检查。

  为保证按照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方案安排落实审计工作,上海市审计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细化方案。对上海世博会2010至2011年度审计工作方案进行细化,进一步从完善审计工作体系、健全审计工作机制、规范审计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落实措施。按照工程建设、运营收支、相关办博专项支出等审计内容分别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步骤、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落实相关责任。其中按照审计事项要求对世博资金的运营流程进行层层分解,确定了6个审计部分32个重点事项92个关键点,通过明确每个审计事项的审计质量控制点和审计时间控制点,明确每名审计人员职责。

  二是领导靠前指挥。在编制上海世博会2010至2011年度审计工作方案过程中,上海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学习审计署和北京市审计局奥运审计工作经验。在此基础上,注重统筹安排审计工作,确保世博会跟踪审计有效运转。5月6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同志在上海市审计局上报的上海世博会全程跟踪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及落实情况的专报上批示,肯定了该局工作安排,要求世博资金运行情况必须全程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审计结果公开。随着世博会开园开幕,涉及世博运营等费用支出的审计逐步展开,局领导在及时了解审计工作情况的同时,深入世博会跟踪审计现场办公,针对世博会跟踪审计与其他项目审计不同的特点,指导一线审计人员解难释惑,进一步理清审计工作思路。

  三是加强一线审计力量。调整世博会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世博会跟踪审计工作领导。组织上海市审计局各有关业务处人员,并聘请社会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共70余名审计人员参与审计,组成世博运营资金审计组、世博工程项目审计组、相关办博支出审计组等3个审计组,进驻相关单位开展全程跟踪审计。

  四是完善跟踪审计方法。召开2010年度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动员会,对相关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针对世博会审计量大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完善跟踪审计方式方法,做到“六个统一”、“四个同步”。“六个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要求、统一汇总成果、统一处理方式、统一对外报告;“四个同步”,即对世博运营资金决算审计与世博运营资金财务决算同步,对工程结算全过程监督与工程审价结算同步,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与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同步,审计揭示问题与促进落实审计整改同步。

  五是及时沟通信息。审计组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对各小组分工的审计工作进展、审计发现问题等情况进行沟通,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每月15日前向上海市审计局世博会跟踪审计领导小组提供审计信息,把动态信息与静态信息、阶段性信息与全程信息、重大事项深度分析与全面审计评价相结合,便于领导及时掌握世博运营过程中阶段性的重大收支情况的最新动态。

  六是注重即审即改。为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世博、保障世博的建设性作用,上海市审计局按照即知即报的要求,对世博跟踪审计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及时以跟踪审计建议函的形式送达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抄送相关运营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即知即改、边审边改。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出具跟踪审计报告,对典型性、突出性问题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以审计情况专报、跟踪审计结果报告等形式报送上海市政府,并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截至5月份向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等相关单位发出了6份世博会跟踪审计建议函。(张海军 汪其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