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界杯即将开赛 足球元素闪耀世博园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11:13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上海世博园内的南非国家馆,醒目的电子屏幕上变动的倒计时数字,提醒着来自各方的世博游客:南非世界杯即将开赛!虽然相隔万里,然而在上海世博园内,一股足球的热潮正在滚滚而来。
南非馆外壁,可以看到曼德拉的巨大头像(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明天将拉开大幕而在上海世博园里,“足球赛”已经上演,世界杯热潮已经形成,世界杯也成为上海世博园里的一道风景,而一些不能前往南非现场观看世界杯的球迷可以在上海世博园里观看世界杯,同样感受异国风情,享受南非世界杯的激情,世博园里上演足球风云。
[1] [2] [3] [4][1] [2] [3] [4]

南非馆内部,馆内的环形屏幕(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世博园的南非馆内外处可见世界杯元素,人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世界杯氛围。展馆入口是一人多高的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一只头顶有绿色卷发的非洲小豹。“扎库米”怀抱足球,憨态可掬,

  南非馆并在世界杯期间变身一座独特“球吧”,利用馆内的3D屏幕实况转播世界杯精彩赛事,参观世博园的球迷在这里一边品尝酒,一边享受足球的快乐时光。
[1] [2] [3] [4][1] [2] [3] [4]

巴西馆顶部装饰就是一大网数不清的足球(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世博园的很多地方都洋溢着热情的足球元素。走进巴西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2002年足球世界杯赛的视频:留着“瓦片头”的罗纳尔多进球、狂奔、习惯性的食指摆动;队友们蜂拥而上,看台上发出海啸般的欢呼。此外,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的身影也一一闪现。观众的头顶上就是一大网兜足球,许多游客跳起摆头冲顶。而在主展厅里,巴西人已经开始推介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各个举办城市。
[1] [2] [3] [4][1] [2] [3] [4]

巴西馆提供的足球纪念品(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阿根廷馆外墙上的大屏幕始终在播放阿根廷国家男足和国内联赛的精彩片段,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以及梅西、里克尔梅、贝隆等球星全都露脸。

  而素有“足球神童”之称的英国国脚鲁尼蜡像亮相英国馆门前,形象逼真的鲁尼蜡像让众多游人争相与其合影。

  世博园充分利用世博会向世界传播世界足球文化,在上海世博会上演足球世界杯,也见证世界足球。

  上海世博会是世界性盛会,世界各地都在此设置了馆区,并有馆日活动,而世界杯也是世界性足球盛会,虽然上场的只有32支球队,但代表着世界,也代表着世界最强的足球,通过上海世博会让世界杯似乎就在上海进行比赛,赛场也搬入到了上海,从而让世界杯更美丽,让上海世博会更美,形成互动,通过世界杯,让世博会更精彩,更开放,更吸引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