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是优时比与中国共同长期发展的“节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53
  专访:上海世博会是优时比与中国共同长期发展的“节点”——访比利时生物制药首席执行官多里弗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 王晓郡)中国不仅是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国家,也是具有巨大研发能力的国家,对于比利时生物制药(优时比)而言,上海世博会是优时比与中国共同长期发展的“节点”。优时比首席执行官多里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上海世博会13日将迎来比利时国家馆日,比利时馆14日还要举办优时比活动日,优时比将借此机会向中国医学界和制药业介绍其研发情况。

  多里弗说,今后3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医药市场,同时,中国的自主研发能力也在日益加强,优时比4年前进入中国生物制药市场,在上海设立一家进出口公司,在珠海投资建成一家制药厂,有员工650人,与中国一道快速发展,2009年实现营业额5250万欧元。

  优时比的前身是著名的比利时化学联合公司,名列世界500强,化学制药是其专长之一,并在上世纪70年代就参与中国的化工发展。进入新世纪,面对生物技术的迅猛发展,它及时进行产业调整,目前已经脱胎换骨,完全剥离化工产业,专业发展生物制药,在该领域掌握了世界领先技术。 多里弗说,优时比(中国)重点研发重症药,特别是治疗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病症,这些病痛在老年人中越来越多见,而中国和欧洲及美国一样,日益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他强调,优时比立足中国的长远发展,中国虽然目前不是优时比最大的市场,却是发展最迅速的市场,因此,上海世博会不是优时比唯一的机会,而是它与中国共同长期发展的一个“节点”。

  优时比副首席执行官马勒伯也认为,中国的发展为优时比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上海世博会也是提升比利时形象的极好机会,因为提升国家形象不可避免需要像优时比这样的龙头企业,菲利普王储将出席优时比活动日。

  马勒伯说,优时比活动日的内容也包括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欧洲,而比利时是拥有5亿人口的欧洲市场的门户,可以为中国和欧洲施展各自的优势发挥桥梁作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