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奶奶”38天看完373个展馆 已成园区明星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08日11:37
昨日,“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参观浦西园区的信息通信馆。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奶奶”38天看完全部展馆

  共373个馆,昨最后参观信息通信馆,山田表示仅是完成首轮探访,接下来“多交流”

  □世博记者 孙磊

  昨天是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第38天,因对世博会的一腔热情而名声大噪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参观完浦西园区的信息通信馆后,颇为兴奋地宣布:我终于看完了所有的场馆!

  但对于山田来说,这似乎并非是她今年世博之旅的终点。当大家纷纷猜测她是否马上会回国时,她却给出了坚定的答复:“我就像个刚出生38天的婴儿,我的探访才刚刚开始。”

  最后看信息通信馆并非偶然

  “在40年前的大阪世博会上,手机的个头非常大,现在已经非常小巧了。”上午10点多,山田走进信息通信馆,接过通信馆为本次世博会首创的ICT(信息通信技术)手持移动终端。由于移动终端配有日语讲解,山田操作起来也很顺手。“到信息通信馆就是看未来,我一直很期待。”除了对未来生活的惊叹,山田似乎还特别喜欢馆内的吉祥物“咕嘟”和“叽呤”,一看到就连呼“卡哇伊”。

  曾参观过5届世博会的山田外美代可谓见证了各种高科技的发展,切身体会到世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一个月前,她就来到信息通信馆门口,只是不巧遇到闭馆。今天为了参观信息通信馆,特地选择从2号口进来。“我本人对于手机也非常依赖,所以最后来参观信息通信馆也不能说是偶然。”

  理解取消SMAP演出的决定

  除了看完所有的场馆,对于园区里的其他情况,山田也非常了解。当记者问起是否知道SMAP演出取消的消息时,山田表示已有耳闻,“我认为取消是好的,但我本人很喜欢SMAP,虽然我是‘奶奶级’的粉丝,但也很希望能有机会看到他们。”山田说,虽然许多人和自己一样很喜欢SMAP,对他们的表演也很期待,但考虑到可能产生拥挤的情况,对于取消的决定她表示理解。

  而“世博奶奶”也许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世博园区里的“明星”。在走出信息通信馆之后,就有不少游客上前希望合影,奶奶都微笑着配合。当有一名游客拿出世博护照请她签名时,她认真地写下“2010上海世博会观光客大使”,还在括号里用中文写下了“世博奶奶”的称呼,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可能穿着和服继续观博

  对于大家关心的“下一步计划”,山田明确表示,虽然自己看完了所有的展馆,但接下来并不打算回国,因为这只是自己第一轮的探访。“接下来我要多和不同的人交流,这是个连续的过程。”

  在参观民企联合馆的时候,山田曾遇到一群小朋友,当她得知他们坐了20多个小时的车来到上海看世博会,山田十分感动。“他们问了我许多问题,最后孩子们还给我戴了红领巾,这是一个月来令我最感动的事情之一。”

  山田说,自己接下来可能会参加日本馆日的活动,之后还要以一个日本公民的身份,让人们看到日本的文化,“比如我可能会穿着和服,来到这里和更多的朋友交流。” 新闻晨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