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38天参观373个世博场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7:21
  “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38天参观场馆373个 建议游客用心感受世博会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 龚雯 王鹤)活跃在上海世博会的热门人物日本“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7日参观了浦西园区的信息通信馆,至此,她用38天时间累计参观场馆373个。

  山田外美代今年62岁,经历过5届世博会,切身体会了世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世博会是关注人类文明成果和未来发展的全球综合性盛会。在上海世博会中,自己充分感受到了各国文化相交融的魅力,以及在高新技术引领下对未来的体验。

  “今天是我参观上海世博会的第38天,目前已经累计参观场馆373个,对每一个场馆都有了一定了解。在余下的146天中,我还将继续呆在上海世博园,希望与更多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进行交流,从而进一步了解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中国省区市联合馆、日本馆、沙特馆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场馆。”山田外美代说。

  她告诉记者,她有一本专门的笔记本用来记录每天所参观的世博场馆的照片和资讯。

  另外,她呼吁游客们在参观上海世博会时,不应只局限在“热门”的国家馆和企业馆,更不应该把敲章作为头等大事而忽略了世博会真正要表达的内涵和理念。世博园区内的景观建筑、服务中心、绿化地以及志愿者等,都是组成一届世博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她建议大家放慢匆忙的观博脚步,用心去感受世博会的点点滴滴,并将每个场馆的内容细细消化。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