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摩洛哥馆:“北非花园”呈现精美城市“长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4:50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杨溢仁、许晓青)潺潺的喷泉、典雅的回廊、华丽的吊灯、壮观的穹顶,还有高大的枣椰树,优美景致映衬在白色石膏板浮雕与五彩马赛克装饰的背景下……随着阿拉伯风格的深色木门缓缓打开,精雕细刻的摩洛哥馆呈现在参观者眼前。

  上海世博会摩洛哥国家馆是非洲各参展国展馆中唯一的自建馆。白色建筑内巨大的穹顶、精致的雕刻以及令人目不暇接的珍品陈列,将游人带入了一个非同一般的“北非花园”。

  摩洛哥馆占地2000平方米,馆内分为三层,分别呈现摩洛哥丰富的传统文化遗产,当代城市居民在不同层面、不同时期的生活艺术以及国家发展的新成就。拾级而上,仿佛一幅摩洛哥的城市风情“长卷”在你眼前徐徐展开。

  世博会开幕一个多月来,摩洛哥馆底层的珍宝陈列区受到众多游客青睐。这里呈现的皆为古董级展品,包括摩洛哥历代金银币、古阿拉伯文书法、融有安达卢西亚风格的刺绣、传统珠宝首饰和服饰、柏柏尔陶器、黄铜器等。此外还有一套完整、精巧的摩洛哥传统乐器陈列于展厅一侧。

  进入二层展区,仿佛来到了一处热闹的摩洛哥集市。木雕、铜器、金银器、皮革制品、服饰、配饰,乃至数十种香辛料等陈列在一个个规则的小空间内。漫步其间,仿佛置身于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摩洛哥城市中。

  三层展区拥有约240平方米的环形屏幕,以多媒体的形式呈现这个千年古国的现代容颜。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漫步各展区,都能闻到一股淡雅的香气。工作人员介绍说,整座展馆的木材皆产自摩洛哥,其中包括一些名贵木种,均由工匠悉心雕刻成大门、围栏等。人们游历馆中,地道摩洛哥木雕的香气,时刻萦绕身边。

  摩洛哥展区总代表阿默尔·艾哈迈德表示:“摩洛哥馆通过展示文化内涵,来表现国家不断创新的能力。我们从历史与文化,城市发展与社会变迁等角度,为广大游客呈现一个多元化的非洲国家,以此来契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摩洛哥馆的知晓度和美誉度不断增加。艾哈迈德说,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能在摩洛哥馆充分领略“北非花园”的魅力风情。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