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布鲁塞尔“尿童”新添“熊猫服”(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09:57
  6月5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著名的小尿童穿上了熊猫服。 当天,小尿童穿上了由中国四川省成都市赠送的熊猫服。在6月7日上海世博会成都馆日上,比利时馆的小尿童复制品也将穿上一件熊猫服。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 王晓郡)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有“第一公民”之称的“尿童”5日新添一套别致的中式服装——漂亮的大熊猫衣帽。这是他首次拥有动物主题的服装,也是他的第四套中式服装。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叶浪当天向“尿童”之友协会主席范登·奥特赠送了这套新装。新装一套三件,帽子是大熊猫的脸造型,上衣袖口和裤口分别有一圈黑色镶边,服装上还绣有成都三星堆古蜀王国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标志性图案。

  叶浪在赠衣仪式上说:“布鲁塞尔被称作欧洲的心脏,成都被称作中国西部的心脏,为"尿童"赠送熊猫服装是布鲁塞尔和成都两颗心脏的友好共振。”

  奥特在讲话中感谢成都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宣布熊猫服是“尿童”的第840套服装。 此前,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都曾向“尿童”赠送过具有特定意义的各式服装。

  赠衣仪式结束后,“尿童”在各国游客的欢呼中穿上了新装。
  资料图片:2009年3月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有"布鲁塞尔第一公民"之称的小尿童雕像穿上了中国传统服装。 当天,小尿童雕像穿上了由中国浙江省海宁市赠送的皮质中国传统服装。皮革制造业是海宁重要的工业产业。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