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巴西馆推介2014年世界杯 向游客发出邀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6:22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唐子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8分报道,以足球场的绿色草皮为外墙的巴西馆,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把推介2014年巴西世界杯作为一项“特殊任务”。

  主持人:曾在1950年举办过世界杯的巴西,这次是如何在上海世博会上推介他们再次举办的2014年世界杯?

  记者:距离今年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上海世博园内的世博也是做足了世界杯的文章。除了外墙是绿色草皮之外,入口处的外墙上还装有大液晶电视,反复播放有关足球的短片或游戏视频,让观众从排队那一刻起就牢牢得将足球和巴西联系在一起。而走进巴西馆内,从足球镶嵌的展馆穹顶,到展示2014年世界杯12个主办城市的互动电视墙,再到所有宣传片中都不可或缺的足球赛场上的激情,甚至纪念品商店里卖的商品都有足球的元素,可以说,巴西馆通过一个又一个细节在向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据我观察,这种邀请和推介很成功。我随机采访了几位参观者,他们都能迅速回答“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而且不少人都表示“有机会的话,会在2014年亲自赴巴西看世界杯”。

  不仅如此,就连上午举行的巴西阿雷格里港城市日的展示活动中,该市的市长约瑟-福尔图纳蒂先生也是三句话离不开足球和世界杯。因为阿雷格里港市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还是巴西著名球星“小罗纳尔多”的故乡,前巴西队主教练路易斯-费利佩-斯科拉里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而且小罗也是从这里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据介绍,阿雷格里港市的“贝拉里奥”大球场也在为迎接2014年世界杯而重新改造,预计将在一年半以后(2012年左右)基本完成。

  据市长福尔图纳蒂先生透露,他们这次来上海,在展示该市的“社区团结管治”的方案同时,还在积极地和中国企业进行接触并洽谈投资合作,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为迎接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

  所以,有的媒体报道说巴西馆此次参展世博会肩负着推介2014年世界杯的“特殊任务”,我觉得,对于曾5次捧起大力神杯,渴望在家门口夺冠的巴西来说,即使没有这项任务,巴西人也很自然地邀你一同感受足球的魅力。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