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护照受追捧已售百万 新护照需预约购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4:59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赵孟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2分报道,一本盖满印章的世博护照是世博会留给每个参观者的最好纪念,然而,目前在上海世博会上,不但看馆盖章不容易,就连购买护照都需要排队预约,甚至已经有人将自己盖章较多的护照叫出了数千元的高价,世博护照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世博护照在世博园区的受欢迎程度到底高到了什么程度,为什么会被如此热捧?

  我想先给大家列这么几个数字,世博会开幕不到40天,每本零售价30元的世博护照在园区内已销售超过一百万本,目前,部分销售世博护照的特许店已经开始为买护照发放预约券,在每人限购三本的情况下,排队等上一个小时也是常事儿,各热门展馆内敲章处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馆外等候区。园区商业管理服务部相关人士直言,从历届世博会的经验看,世博护照产品因为可以留下各参展国的印章而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尽管本届世博会设计了四个款式的世博护照供参观者选择,但游客对护照的需求量仍超出了他们的预期。那么,世博护照受热捧,除了其本身制作精美,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和较高的收藏价值外,各展馆打造的个性印章,以及官方推出的敲章活动都成为吸引游客抢购世博护照的主要原因。最近几天,竟有网友将全章世博护照叫出了六千元的高价,印章超过200个的也开价三、四千元不等,虽然还没听说有人出钱购买,但足以说明世博护照受欢迎的程度。

  主持人:世博护照得到参观者喜爱本身是件好事儿,但如果单纯为盖章恐怕就失去了推出世博护照本身的意义。

  的确是这样,现在很多游客无论看馆还是排队都先问能不能盖章,有些展馆的章出现问题,盖不了,他们就会直奔下一个展馆。给世博护照盖章原本是用来记录自己参观了哪些展馆,而目前,不看馆,光盖章显得有些舍本逐末。在目前参观客流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像在一天时间里把章盖满绝对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参观自己心仪的展馆,至于收集图章可以在人流较少的场馆以及夜间集中加盖。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