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世博会排队考验城市文明、国民素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5日03:40
  “排队需要8个小时、7个小时、6个小时……”在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旁边高架步道下的柱子上贴着一排排标签,这是参观预计等候的时间,而沿着高架步道往东就是世博会最热门的场馆之一——沙特馆。

  蜿蜒的队伍从沙特馆延伸到台湾馆门口,“这个位置需要排6个小时。这里每天都这样。”园区志愿者胡成君指着自己身后的排队者对记者说。

  排队似乎是历届世博会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尤其是随着5月20日以后上海世博会节节攀升的客流、炎热的天气都在考验着每一个园区排队者的耐心,同时也是对城市文明、国民素质的检验。

  来自山西长治的游客张迪表示,自己和家人已经是第三次进入世博园区参观,前两天去日本馆排了4个小时,去韩国馆排了3个小时,今天则是专门来看沙特馆的。

  张迪说,热门的场馆大家自然都想看,现在人这么多,只能耐心地排队。已经排出经验的张迪这次做了充分的准备:小板凳、纯净水、面包、遮阳伞、风油精一应俱全。

  尽管园区每天都在上演激烈的排队大战,每一次队伍放行的时候,排队者都会激动地奔向下一个等候点,唯恐自己被抛在后面,但是一旦进入队伍,大部分人还是能够自觉遵守规则,耐心等待。一个月以来,文明观博开始成为排队者共同的取向。

  上海市有关部门多次随机测评城市文明指数,其结果已经从最初的70多分上升到近90分。

  新华社记者 王涛 叶锋

  (据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