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体育元素成上海世博会独特风景

来源:搜狐女人
2010年06月03日16:47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已经开幕3天了,在这场文明盛宴中,体育元素也成了不可忽视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展馆:体育主题引人驻足

  一些体育项目见长的国家,在展馆布置上也别出心裁,用足了体育元素。

  为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热,英国馆提前为世人掀开了奥运会的一角——英国馆“奥运角”,展示了去掉钢筋水泥建筑、只保留绿色植物的奥运公园地图。据悉,2012年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个面积2.5平方公里的奥运公园将命名为奥运遗产公园,供伦敦市民休憩、娱乐和运动。

  绿茵环绕的外形、硕大的足球模型……巴西馆则充分展现了一个“足球王国”的风采。拥有五届世界杯冠军头衔的巴西,也是迄今为止获世界杯冠军最多的国家。作为2014年世界杯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将与巴西其他11座世界杯主办城市携手,展示举办地的风采。

  而南非馆更是抓紧机会宣传下月开赛的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吉祥物卡通小猎豹“扎库米”已经在馆内和世博吉祥物“海宝”一同玩耍了。整个5月,南非馆展示主题都将围绕这一绿茵盛事,此外还将举办两场主题比赛——由国内中小学生参加的“迷你足球锦标赛”和“足球舞”大赛,获胜学生世界杯期间将被邀请到南非馆表演。

  现场:体育明星来助威

  除了各国展馆中的体育元素外,多位体育明星也将现身说法为世博助威。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姚明理所当然成为世博形象代言人,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邀请;刘翔则为世博序曲《2010等你来》献唱,同时还参演了世博宣传片。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则成为俄罗斯推广形象大使。早在世博园开放前,她就前往参观。据悉,下月她将再度来华为俄罗斯馆宣传造势。

  阿根廷馆则透露,阿根廷男篮国家队队长、NBA火箭队队员斯科拉将于6月3日来上海世博会,并在阿根廷馆前的临时篮球场上教小朋友打篮球;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也有望来世博会逛一逛。

  而之前NBA著名球星科比已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出现在美国馆宣传片里。据美国馆方面透露,这个夏天,科比有望赶到世博会现场表演助兴。

  作为世博会欧盟馆赞助人之一,欧足联主席、法国足球总会副会长普拉蒂尼透露,欧盟馆将在9月份举办为期一周的足球展览会,齐达内、贝肯鲍尔、菲戈、贝克汉姆等前世界足球超级明星,将来华与中国退役球员进行一场表演赛。届时中国球迷们将在自家门口欣赏到这些传奇球星的精湛球技。

  本报记者 冯兴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钟丽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