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派发《未来日报》 展望2030年科技生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4:00

  200份世博日报的特刊《未来日报》,10分钟内就派发完毕。没领到《未来日报》的游客索性向已阅读完毕的游客借阅。这份通过世博会上的领先技术和高科技展品憧憬和展望2030年生活的特刊,被游客们称为未来生活的“指导手册”。

  “想拥有电动私人飞机”

  “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过程中,我会经常被新技术震撼,但从来没有把这些技术和创意产物,与自己未来的生活结合。”来自安徽的游客王霞说,《未来日报》提及的车辆自动驾驶系统、自动排放废气的竹屋,都让她对20年后憧憬无限。

  来自河北的游客李晟说,《未来日报》就像一本未来生活的指导手册,“报纸已经把世博展馆中的高科技产品做了总结归纳,让我‘按图索骥’就能从容面对今后充满技术含量的生活。”

  在昨日的派发现场,游客们对这份报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有领到《未来日报》的游客纷纷向已经阅读完毕的游客借阅。排队等候区,一张张绿色的报纸展开,人们相互讨论着20年后的生活理念。

  大部分世博游客在参观世博会后,对未来人类的城市生活充满了向往,来自江西的王雪琴今年35岁,她告诉记者:“再过20年,我就55岁了,开始会碰到医疗、老龄化等种种问题,希望像《未来日报》所描述的,可在家远程完成诊断治疗。”

  而在20岁的上海市民张松民心中,未来城市生活则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个人交通工具——小型电动私人飞机,在天空畅行无阻,能迅速到达全球各地而不受任何天气因素影响,“希望这一秒还在上海,下一秒已经在伦敦了,再下一秒则到了埃及,还不需要签证。”

  美好未来从点滴做起

  在看完昨日的《未来日报》后,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的工作人员孙慧当即表示,《未来日报》非常有新意,就好像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来到了20年后,“《未来日报》的内容涉及了我们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在现在看来可能是天马行空的事情,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够实现。”

  孙慧称,《未来日报》将本届世博会上各个展馆提出的新设想以及新的科技成果做了非常详尽的诠释和剖析,让读者可以了解到许多知识,“我觉得,无论是对于一个普通的读者,还是对于未来城市发展来说,《未来日报》的内容都很有启示作用。更重要的,《未来日报》诠释了一点,想要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必须从今天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