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警方致力打击世博园区侵财犯罪保平安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21:55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 (陈静 陈颖颖)上海警方31日表示,世博期间,警方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申城街面及世博园区侵财类犯罪,以保障平安世博。

  今天,上海警方召开平安世博街面及园区侵财类案件新闻发布会,宣布29日捣毁一世博园区内扒窃团伙。

  据介绍,5月29日,警方在世博园区突击检查中,发现一男子在园区内佯装拍照,且偷取一女子手机时不慎失手,这一行为引起了警方注意。随后,该男子拆卸另一游客相机镜头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经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在上海另有两名同伙。警方立即前往其同伙住处,并将他们当场抓获。据悉,警方当场缴获相机4个,相机镜头9个,手机10部。据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其从5月27日起进入世博园区扒窃手机、相机及其镜头等。据悉,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已交代10起相关案件。

  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去年以来,上海警方围绕平安世博开展了多次街面犯罪专项行动,以确保申城治安稳定。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专项行动,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破获街面案件800余起,追缴价值50余万元人民币赃款赃物,并捣毁两个世博园区内扒窃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世博园区内扒窃拎包案件。

  此外,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打击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等街面犯罪,上海警方还专门成立打击街面犯罪侦查队。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该队共破获街面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打击犯罪团伙100余个,同比去年街面犯罪案件呈大幅下降趋势,其中街面扒窃拎包案件下降四成,为平安世博打下了坚实基础。

  警方特别提醒,目前街面侵财类案件类型多样,民众应提高警惕,尤其在世博园区人流密集的广场或灯光昏暗的场馆应注意随身携带物品,并应注意防范世博门票诈骗。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