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催热沪港列车客流 单月载客1.38万创纪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9:38
  人民网上海5月31日电 今天从上海铁路出入境边检站获悉,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以及传统旅游季节的到来,沪港列车5月载客量达到了1.38万多人次,这是沪港列车开通以来,单月载客首次突破1.3万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上海铁路边检统计,5月份沪港列车共开行32个车次,单月载客量创纪录地达到了13892人次,比去年同期猛增了67%。其中外籍旅客增长了38%,港澳台旅客增长了48%,内地旅客增长了98%。数据显示,不仅客流大幅增长,外籍旅客构成也更加多样化,除了来自传统的美、英、德、法等欧美大国,还有来自斯洛伐克、乌拉圭、毛里求斯等“新面孔”。

  不过遗憾的是,随着旅客流量的持续增长,香港旅客所持通行证过期以及外籍旅客未持签证被边检机关原车退回的现象也日益增多,而且绝大部分旅客都是来上海看世博会。因此,边检机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特别是香港旅客,出门前一定要留意证件的有效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沈文敏 朱 浩)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