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警方加强世博会安保 车牌模糊车辆将被记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5:31

  警方再次提醒:通行证不是免检证,希望市民配合安检

  早报记者 杨洁 实习生 何莲

  世博安保工作启动以来,上海各市境陆路道口交通状况总体平稳,未发生过进沪车辆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情况。

  记者昨天从上海警方获悉,4月15日至5月27日,各陆路道口进沪车辆已累计突破679万辆次,日均达到16万辆次以上。在严格开展安检工作的同时,各道口交通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85%进沪车辆办通行证

  为保障上海世博会安全顺利进行,经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上海人民政府决定,自4月15日起至11月15日,对进入上海市的机动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世博会期间,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可从专用车道快速验证进入市区,而无证的车辆则必须依次排队、逐车接受安检方可进入。

  截至5月27日,23个进沪道口公安检查站已累计投入道口安保力量15.1万余人次,安检进沪车辆94.9万辆次,盘查比对进沪人员235.3万人次,所有道口检查站实施了24小时不间断安检的全勤务模式,平均每天投入安保力量约3000人。共抓获各类违法人员872人,查获违法车辆280辆,查获毒品、管制刀具等一大批违法违禁违规物品。

  近日,记者来到上海西南门户——G60沪昆高速枫泾检查站进行了实地探访,目前该道口85%以上的进沪车辆办理了通行证,松江警方在无证必查的基础上,对进出沪有证车辆实行抽查。

  发现车牌模糊自动报警

  4月17日傍晚,一辆浙C牌照白色面包车在嘉兴大云检查站冲卡,松江警方立即在沪昆高速检查站以及沿G60各出口设卡拦截。19时19分,面包车在沪昆高速公路新桥主线收费口被成功拦截。经初步审查,驾驶员史某无机动车驾驶证和进沪通行证,为逃避检查而冲卡。事发时车内并无违禁品。随后史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据悉,在已使用5年的车架系统中,输入了车辆和车主的相关信息,并且全部联网。车辆经过时,系统会对车牌立即进行拍照比对,一旦发现如车牌模糊等可疑情况则自动报警。

  请车主服从安检人员指令

  记者采访获悉,尽管道口安检已经实行了一个多月,但部分群众对世博安检内容仍不了解,也未积极主动配合,如未携带身份证件、违反规定携带管制刀具及违禁物品等情况屡有发生,给安检工作及个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警方表示,持有《进沪车辆通行证》车辆在进沪时可从专用车道经验证后快速通过,从而减轻道口安检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但它不是“免检证”,驾驶持有《进沪车辆通行证》车辆进沪通过道口时,必须服从安检人员的指令,并积极予以配合。

  关注世博园内交通

  25辆电容车

  急援园区线路

  早报记者 栾晓娜 通讯员 贺昉

  面对世博园区迎来的高客流,全面负责园区内各条公交线路运营的巴士集团将采取增配公交车辆、紧急征调老公交驾驶员等多项措施,以确保园区交通运行有序。

  除了全力投入园区内各条线路的运能并配备机动车辆应对突发大客流外,巴士集团还将新增25辆超级电容车紧急驰援园区线路供应,针对园区内观光车供不应求的现状,观光车线路也将相应增加130辆配车,全线的配车数将达到230辆。同时,480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公交驾驶员也将紧急征调加入观光线路车队,不断满足园区游客游园交通需求。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