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经受大雨洗礼 未积压游客园区未现积水(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3日03:53
  昨天截至21时票检入园人数36.12万 园区全天运行良好秩序井然

  游园提醒

  今天中午雨止转阴

  气温下跌 游客需及时添衣

  随着气旋入海,持续多日的阴雨将告别申城,今天天气将逐渐趋好,中午前后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继续下降,在17-20℃之间,今天外出和到园区参观的游客还需注意冷暖,及时添衣,避免感冒。

  明起四天艳阳高照

  气温蹿升 游客需注意防晒

  明起4天,申城将迎来难得的晴好天气,非常适宜游园,但气温也将大幅蹿升,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7-28℃的“高位”,游客还需做好防晒和补水措施。
昨日,世博园土耳其馆外,打伞的游客排起长龙。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世博园开园22天累计

  入园人数473.17万

  东方早报记者 储静伟 邹娟 顾文剑

  吴洁瑾 余梦 罗燕倩 姜丽钧

  昨天,世博园迎来开园以来最大的风雨。昨天,世博园也迎来开园以来最大的客流。

  昨天大雨,没有挡住游客们参观世博会的热情。截至昨天21时,当日票检入园人数达到36.12万,这一数字超过上周六33.53万参观者的纪录,创下本届世博会参观人数新的高点,世博园开园22天累计票检入园人数达到473.17万。

  根据前期运行特点,周末客流较平日会有所放大,加上22日旅游团队参观者达到14.4万人,使当天入园客流创出新高。

  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下雨未影响园区运行秩序。在大客流入园的情况下,园区全天运行情况良好,秩序井然。

  入园高峰正逢大雨

  浦西入口排队500多米

  来自上海金山的冯先生表示,在前天专门看了下天气预报,结果才挑了昨日这个“好日子”。“虽然是周末,但因为要下大雨,人应该不会很多,排队的人数也相对较少。”冯先生说。

  于是,冯先生一家老小五口人,早早地开车到了浦西园区。然而,冯先生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排队人数“超出想象”。“多数排队的游客,跟我想法一样。”

  昨天的参观高峰在上午就已显现,根据世博官网统计,截至昨天上午12时30分,参观人数就已经达到30.99万人次。

  在浦西半淞园路出入口,以往排队等候入园的游客一般不超过离入口50米的地方。不过,昨日一早,记者在该路口看到,排队的队伍不仅从入口处延伸出来,甚至还绕着保屯路一直排到了中山南路,大概500米。

  园区工作人员谢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早上下大雨,他们加派人手维持秩序,不到8时30分 ,很多团体客就到了,“另外,因为下雨天大家都要打伞,队伍的间距就会拉得很长,所以看起来队伍长了很多。”

  同样,在世博园浦东园区入口,记者又见到了壮观的排队人流。早晨8时50分,记者走到耀华支路与雪野路路口,就见到参观者的队伍从后滩8号门入口一直排到路口附近,足足200米的几条长龙。因为是雨天,远远望去,只能看到一片五颜六色的雨伞。再往里走,8号门的蛇行通道里,已经排满了游客。9:00,8号门准时放游客入园。由于队伍太长,一直到40分钟后,首批参观者才全部检票入园。

  团队推迟入园

  游客未在入口处积压

  截至当日下午18时,团队客流相对集中的后滩出入口入园游客高达6.87万人,而其他客流相对拥挤的上南路、高科西路、长清路等出入口,入园参观者也均在4万人以上。

  世博会开园以来团队游客不断增长,沪上多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表示,虽然上午入园高峰时段正逢大雨,但游客并未因此而积压在入口处,不少团队游客都选择持“小票”从散客通道入园。在后滩出入口接待团队的旅行社人士坦言,这样有效地缓解了团队通道的排队现象。

  世博会开幕以来,组织方和旅行社都在不断将组团程序变得更人性化。如一位旅行社人士透露,世博会开幕之初,旅游团最早8时就抵达了世博园,但进入世博园参观还需等上1个多小时,“这样的扎堆现象使得游客入园速度减慢,人流拥挤,但昨日开始,旅游团抵达的时间明显推迟。”

  整个园区未现积水

  世博园经受大风雨洗礼

  世博园区前夜昨晨也经受了开园以来最大风雨的洗礼,“今天整个世博园区均未出现积水,全市其他地区也没有出现积水。”针对昨天的雨情,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说。

  据市防汛办统计,从前晚8时至昨天下午4时,世博园区累积雨量在30毫米左右,而世博园区目前的排水能力为全市最高的50毫米/小时,达3年至5年一遇标准,因此应对30毫米的降雨量完全没有问题。

  据本市水务部门称,目前上海已经成立了世博供水、排水、堤防、水文等四支应急抢险力量,为世博会保驾护航。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