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餐厅价牌“翻新” 二三十元快餐最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4:58
  记者昨天(20日)在园区内实地考察了一番,发现不少餐厅的价格牌都有“翻新”痕迹,下调幅度在5%到25%不等。不过相比目前36元的人均消费,25元到30元的快餐依旧接受程度最高。而有游客反映,部分餐点分量不足,仍有降价空间。

  昨天中午12点,正值中午用餐高峰,记者在世博园区内看到,相比随到随坐的正餐餐厅,提供快餐、套餐的餐厅明显人气更旺,部分位于热门展区附近的快餐厅还排起了三四十人的短队。

  在中华美食街的小肥羊羊肉快餐前,李老伯正和老伴商量吃什么。记者看到,小肥羊供应的羊肉面一碗25元,羊肉盖饭则是28元一份,还配有一碗汤。工作人员表示,只需等待15秒就能出菜。在园区内,小肥羊改变火锅模式,首次以快餐形式与广大游客见面,每份“羊快餐”的价格大致在25元—35元之间,适当的价位,可口的美味使小肥羊世博餐厅人流如织。 “25元一份不算贵,还是挺实惠的。 ”李老伯说。

  记者在C片区杏花楼美食广场看到,众多上海餐饮老字号均拿出招牌菜,人均消费在20元到30元之间。大壶春生煎10元6个,牛肉粉丝汤10元一碗,鲜得来排骨年糕套餐20元一份,小绍兴白斩鸡25元半斤,德兴馆鲜肉月饼10元4只,面点和盖浇饭则基本为20元或25元一份。

  “我们都是退休老人,这是第三次来世博园了,一般都选择二三十元的。 ”记者在中华美食街观察了一番,相比四五十元以上的套餐,二三十元一份的餐点明显更受青睐。“比外面贵5元、10元的,我们还能接受。”来自江苏的钱先生正等在沧浪亭门前,这里的面点价格近期刚刚下调25%,从15元到25元不等。他说,中午吃饭的时候看了一路,不是要排队,就是价格有点高。 “价格略高也能理解,毕竟这里的成本也高,但希望不要太离谱了。 ”

  “我这份照烧鸡排饭要45元,如果在园区外的餐厅,估计也就30元,感觉还是有点贵的。”尽管园内餐厅已有调价,但仍有游客认为,一些餐点仍有调价的空间,此外分量少、吃不饱也是一个问题。 40元一份的扬州炒饭套餐,除了数量不多的炒饭,就是几片菜叶子做的沙拉,和一块两口就能吃掉的炸鸡块;一份日式便当的价格从65元到80元不等;意大利肉酱面45元一份;麻婆豆腐盖浇饭则是35元一份。园外只要一两元的冷饮一律卖到五元,也让游客觉得价格虚高。

  不过在中华美食街,记者发现大部分的餐牌上都标上餐点的分量和配料。新疆风味的羊肉抓饭套餐包括米饭300克、羊肉100克、奶茶355毫升。羊肉臊子面里则连用了多少香菜、辣椒和蒜薹都一一写清。“感觉明码标价很地道,希望其他地方的餐厅也能做到。 ”有游客建议道。(见习记者 张钰芸)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