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星级酒店热度不减 世博人家接待能力充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8日14:17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0分报道,尽管“五一”假期结束,首批世博游客陆续离沪,但是目前上海的星级酒店依然热度不减。与此同时,刚刚挂牌的200多户世博人家却大多数还空闲。外地游客不妨走进世博人家,在游览世博园的同时用经济型酒店的价格来体验真正的上海风情。下面连线记者费磊:

  主持人:现在上海市星级酒店和“上海人家”的客人入住率怎么样?

  记者:按照惯例,“五一”过后各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将应声回落。不过,上海是个例外。虽然也有部分酒店在“五一”后对价格做了调整,但是大多仅是微调,降价幅度并不明显,二、三、四星级酒店价格与平日相比仍有一成左右的上涨。房间预订率都在9 成以上,部分热门时段甚至出现爆满的现象。与星级酒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博人家略显冷清。记者昨天从世博人家预订指定旅行社了解到,游客预订并不多。据了解,187户“世博人家”和46户“世博农家”覆盖全市18个区县,但入住率仍很低,住宿费基本在150元—200元的范围内,相当于住一晚经济型酒店的价格。目前世博人家接待能力仍十分充沛。

  主持人:实际上入住世博人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在游览世博会的同时也兼顾了上海当地市民文化。

  记者:家住徐汇区龙水北路的郭满贵家庭迎来了4位韩国客人,当时气氛融洽,韩国客人也非常满意。利用品茶聊天间歇,郭满贵9岁的孙女郭青池表演了一段葫芦丝独奏。听完有趣的葫芦丝表演,韩国客人抱起小青池连声夸赞。郭青池也亲手把邻居们帮忙编织的海宝手工艺品送给韩国朋友。韩国访客说,对能来参观上海这样三代同堂的家庭,看到大家幸福的生活着感到十分高兴。同时感谢郭满贵一家的热情招待,还向他们一家回赠了礼物。郭满贵的小孙女郭青池向韩国客人演奏了葫芦丝和笛子。目前,指定旅行社和各区旅游局都在积极推进世博人家旅游产品。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开发了2 条世博人家的相关线路,分别是1日游和2 日游。按照2日游的安排,游客第一天集中参观世博园,当晚入住世博人家,顺便就可以游览静安区等特色弄堂.还可以充分融入普通市民的生活。了解体验上海当地市民的生活。随着世博会的正式开幕,今后世博人家还将会迎来更多国内外游客。对此,徐汇区世博人家已经都做好了准备,力争当好东道主,展现上海市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