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最重金条 每根33.33公斤售3280万

2010年05月06日11:09

  “史上世博会最重的金条”现身上海世博园A片区的一家世博纪念品特许商店。

  游人纷纷与这三根总重量达到100公斤的大金条合影留念。

  相关负责人潘微波介绍,这三根大金条每根重量为33.33公斤,一个壮小伙不借助特殊的工具无法轻易将其中任意一根拿起。每根金条的表面都铸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标志和精美的花纹,三根金条摆放在一起则形成一个完整的凤凰图案。金条由成都长城精炼厂以传统的一次浇筑成型工艺制成。

  这套纪念金条从2008年铸造第一根开始,每年铸造一根,共三年发行完成。为了保证金条的惟一性,铸造模具已经销毁。暂定售价为3280万元人民币,而仅黄金原料的成本就高达2600多万元。这套金条是世博会有史以来最重的纪念金条,也是本届世博会数量最为稀少的、价值最高的纪念品之一。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钟丽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