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畅游“藤条篮子” 感受西班牙起源、现在和未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20:07

热情洋溢的弗朗明哥

  据世博网5月5日消息:藤条编织的外墙、热情的弗朗明哥舞、会呼吸的机器娃娃“小米宝宝”,无论从外观还是展示内容,西班牙馆无疑是本次世博会最值得期待的展馆之一。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总代表玛利亚·特纳邀请参观者一起体验西班牙的起源、现在和未来。

  西班牙馆位于C片区,占地面积西班牙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整座建筑采用8524块天然藤条编织成的一块块藤板作外立面,整体外形呈波浪式,看上去形似篮子。8524块藤板全都在山东省手工制作,分为原色、咖啡和深黑三种颜色,藤板的着色没用采用任何染料,而是通过水煮时间的长短自然形成。这些藤条板的天然色差将组合形成一个个象征自然元素的古老中国文字,给参观者留下隽永的印象。

  西班牙馆以“我们时代相传的城市”为主题,共分为“起源”、 “城市”、“孩子”三大展示空间。在第一展厅内,参观者仿佛置身“岩洞”,头顶有点点“星光”,视听设备将影像打在“岩壁”上,奔腾的海洋、远古的化石,弗拉明戈舞者在激昂的鼓点中翩翩而至,穿着原始服装的舞者将从屏幕里“舞出来”。接着,挥舞着红布的人群把参观者带入奔牛节的现场,经历一场沸腾般的狂欢,NBA球员加索尔和网球选手纳达尔也会出现,与游客“近距离接触”。

  参观者步入第二展厅5面巨型屏幕扑面而来,屏幕上放映着西班牙导演巴西里奥·马丁·帕蒂诺历史一年半精心制作的一部时长约7分半钟的多屏巨幕拼贴短片,位于顶端的屏幕中,友好而乐观的西班牙民众纷纷伸出友谊之手,欢迎参观者的到来,随后影片讲述了西班牙过去六十年以来城市生活的发展,游客能从几十位当代普通的西班牙市民生活的变迁中西班牙历史锻造的城市精神。

  在第三个展厅“孩子”里,坐高达6.5米,会呼吸、会眨眼的机器娃娃“小米宝宝”笑脸盈盈的等候着参观者。肥皂泡从天花板上缓缓飘落,制造出一种梦幻的效果。“小米宝宝”一会东张西望,一会儿发出可爱的“依呀”声,仿佛在和参观者们打招呼。放置在地板上的6个巨大的泡泡将向游客展示“小米宝宝”的梦境——未来之城。在这座明日之城中展示了“平等与团结”、“要有爱心”等等“小米宝宝”对未来的城市的憧憬。

  此外,上海世博会期间,西班牙馆将举行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每晚将分两批为参观者提供精美的晚宴。届时,观众可边品尝西班牙美食,边欣赏来自西班牙的激情歌舞表演。(作者:姜楠 摄影:姜盈)

5面巨型屏幕讲述西班牙历史锻造的城市精神


机器娃娃“小米宝宝”笑脸盈盈的迎接参观者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