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打造“绿色世博、低碳世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17:56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记者 包蹇)2010年上海世博会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其重要的内涵之一就是“绿色、低碳、生态、环保”。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今天在世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世博会筹备、举办全过程贯彻“低碳”理念,“低碳世博”正在大力推进并得到全社会积极响应。而且,这些环保措施多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将在“后世博”时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张全认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区别是,世博会时间比较长,我们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一些做法,但同时也有上海非常实际的特点,就是世博会时间比较长的情况,要立足长效机制。所以,北京奥运会有不少措施,我们世博会是很难借鉴的,比如北京采取了许多临时的措施,临时关闭工厂,以及一些临时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在我们世博会当中就比较难。因为世博会从全市层面考虑,一开始就设定了尽量能够让全市的生产、生活保持正常,不要形成太多的干扰,按照这个宗旨、原则做各项工作,环境保护也不例外。所以,我们的难度就是,怎么样更好地运用一些长效的手段,来达到环境上面的控制。我们这次采取的措施相对来说,后世博也都可以用。

  张全认为,世博会的重要任务是引领未来发展理念。结合本届世博会主题和当前“低碳发展”的国际潮流,上海在筹备阶段发布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和环境报告,将“低碳世博”作为一项重要目标,并正在推进落实。上海成立了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世博环境顾问组系统,推进全市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以更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并努力为城市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好基础。为了举办一届“绿色世博”、“低碳世博”,上海按照“常态长效为主、重点强化保障”的工作思路,主要从改善全市生态环境、推进面上环境整治、强化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和倡导“低碳世博”“绿色世博”理念等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入地推进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推动城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以更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并努力为城市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