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白莲泾因世博巨变 市民流泪住过渡房(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9:12
2002.12.03

2005.01.01

2005.02.09

  白莲泾八年巨变

  晨报记者 王 杰 摄影报道

  2010年4月30日晚,黄浦江畔焰火璀璨,欢歌笑语回荡在夜空。次日,世博旗林彩旗迎风,迎接八方来客。

  8年前,从上海申博成功的一刻到如今世博开园,浦江两岸变化巨大,世博原址之一的白莲泾居民舍小家、为国家,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我用镜头记录了白莲泾的变化,它是上海世博建设中的一个片段。

  2002年12月3日,从摩洛哥蒙特卡罗传来上海申博成功的捷报。地处世博规划区的白莲泾居民走上街头,高举着申博成功的号外,打起鼓、跳起舞,鞭炮声响彻天空。

  2005年的元旦,一场大雪飘落申城,皑皑白雪将白莲泾披上了银装,一位居民在老厂房顶上写下“2005年新年好”,祝福白莲泾好运。那年年初一,白莲泾居委会书记江君芬和主任王凤明给将要动迁的居民拜年,他们登上老层,最后一次为居民挂上灯笼,这是居民在白莲泾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

[1] [2] [下一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