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首场低碳论坛发出“低碳行动”倡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21:47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 王蔚 叶锋)4日,上海世博会首场低碳论坛在联合国联合馆举办,与会百余名企业家联名发出倡议,呼吁全国企业和全体公民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构建低碳城市,发展低碳经济,实现低碳生活,创造低碳文明,并唱响了中国第一首低碳之歌《低碳-心尔之歌》。

  世界太阳能协会副主席、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代表与会人员宣读了“中国低碳行动倡议书”,与会全体代表在倡议书上签了名。来自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苏、广州、甘肃、新疆等省区市的192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上海绿色工业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联合国助理秘书长、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展区总代表贝楠在致词中说,我们生存的星球资源有限,需要特别关注低碳,关注如何保护地球。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为首场论坛发来贺信表示,低碳经济,无疑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经济转型的制高点,提倡低碳经济就是要以低能耗、低物耗、低排放、低污染为特征的发展模式。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是倡导绿色生活,旨在向人们传递低碳生活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使每个公民、每个企业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本次论坛主旨为探讨中国如何以积极姿态走入“低碳时代”,论坛提出,中国经济应主动快速顺应发展方式转型的需求,摈弃传统模式,利用“弯道超车”,奏响以低碳为基调的主旋律,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指出,上海,作为世博会的举办地,后世博时代,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全国最大的“低碳中心”的转型和建设要求,惟有低碳城市,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