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评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为啥让各国惊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1日12:10
  展示中国发展新貌,荟萃世界文明精华。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式30日晚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上海世博会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贵宾出席开幕式。(5月1日新华网)

  此时此刻,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上海,聚焦黄浦江……当璀璨夺目的焰火腾空而起,点亮黄浦江畔的世博园,我们的心情、我们的期待、我们的祝愿也随之点亮,伴随着焰火的节奏欢腾、跃动,这正像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馆长秋冈荣子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的:“实在精彩。开幕式融合世界文化元素、利用多项新技术、展示崭新艺术设计,表现了世博会主题,体现了世界文明进步,给人艺术享受,令人惊喜感动。”

  其实,开幕式的精美绝伦,对于中国人来说,则是预料之中的事。从大奥运到大世博,中国总能创造出规模与内涵前所未有的盛典,让各国惊羡,令国际瞩目,更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自豪。

  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是世界对中国的期盼,也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8年筹办,8年践诺,几多坎坷、几多不易。中国人民以最大的热情,举全国之力,集世界之智,攻坚克难,务实创新,鼎力托起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盛会,中国元素、中国气派、中国特色在开幕式上尽情挥洒……这正像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在为出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宾举行的欢迎宴会上发表祝酒辞所说的,上海世博会将向世界展示一个拥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正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发展变化的中国,搭起中国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同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

  浦江不眠夜,世博开新篇。这是给真诚帮助和大力支持上海世博会的各国政府和人民的一个圆满交待,给国际展览局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一个圆满交待,给所有为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的朋友们的一个圆满交待,更是给世界人民的一个圆满交待。

  正像北京奥运会是属于中国和世界的一样,上海世博会也是属于中国和世界的。上海世博会吸引了来自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102批副总统以上政要确认参加本届世博会,创下历届之最。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30日刊登题为《世界将为之惊叹》的文章称,上海世博会将使以往历届世博会相形见绌。它肯定将创下最多参展国、最大展览面积和最高投资的纪录。预计的7000万参观者也将使2010上海世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大众盛宴。

  正因如此,祖国的骄傲是民族永生的自豪。不管是亲临开幕式现场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收看开幕式盛况的观众,都在为世博选择中国、选择上海而骄傲、自豪,都在为世博会这一“人类文明嘉年华”的再度开启而振奋、期待,都在为上海世博会精美绝伦的开幕式而欢呼、喝彩、感叹,赞美。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