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评论:世博会的焰火格外耀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1日12:05
  2010年4月30日令世人瞩目,这天的夜晚格外的不同,晚上八时,人们翘首以盼的世博会终于开幕了。进入到《世博会开幕式大型灯光喷泉焰火表演》中,跳入眼眶的是,一颗颗火树,一朵朵银花跃升天空,从暗到明,从小到大,瞬间四处开花。

  焰火齐放时,中国馆亮灯。焰火船、园区地面、卢浦大桥、建筑物上焰火纷纷升腾。这是城市的光彩,这是瑰丽的上海。卢浦大桥上灯光辉映激光,像一架巨大的竖琴,在演奏光的交响、美的旋律。浦江东岸,呈现出美仑美奂的光世界;浦江西岸,点亮了蜿蜒起伏的城市天际线;世博园“一轴四馆”的标志性建筑及缤纷的展馆,像朵朵鲜花盛开。烟花升腾,激光四射,激情迸发。WELCOME!中国欢迎你,四海宾客;上海欢迎你,五洲朋友。

  美丽的焰火代表着喜庆,代表人类的生活丰富多彩。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聚会。上海世博会不仅属于中国,也同属于世界,中国是最早发明火药的国家,此时的烟花释放出国人办世博会的喜悦,此时的烟花体现着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国际化精神,此时的烟花张开双臂热情的将五大洲四大洋的宾客融入其中。

  烟花燃放不仅把整个开幕式提升到新的高潮,同时也是“绿色世博、低碳世博”的展示。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焰火晚会烟花总燃放量将高达10万余发,比北京奥运会还要多2万多发。此外,与上海世博会低碳、环保的主题相适应,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的低碳礼花弹也将在上海世博开幕式上亮相,是继芯片烟花、空气发射之后的第三次技术革新。小小的烟花包含如此之多的技术含量,可见“绿色世博、低碳世博”已渗透到每一细节。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烟花婀娜多姿,丰富多彩,它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