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评论:世博会精彩开幕传递中国信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1日12:00
  4月30日晚,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徐徐拉开帷幕。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上,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姿态,接纳来自五湖四海宾朋的热情与诚意。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以体育为桥梁和纽带,伟大的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在追求文明进程中所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如今的上海世博会,更是一个美好的平台,中华儿女在通过世博感受世界文明进步的同时,也在向世界传递着伟大祖国科学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毫无疑问,世博会在上海的举办,将会更加激发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也将更大程度地传递中国信心。

  当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青春少女们手举着246个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旗帜,踏着美妙的节拍,进入会场时,这一刻,全球关注的目光凝聚于上海,全球科技进步与文明的成果,此刻,在我们的祖国交融汇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将在助推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中,奉献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分为《相约上海》、《江河情缘》、《世界共襄》、《致世博》四个章节的大型文艺演出,更是以文艺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示着“全球一家人”情怀,传递着和谐、文明、发展、进步、共赢的时代强音。“这一刻你把世界交到我手中,这一刻分享城市晚风,这一刻我们聆听心灵的沟通,这一刻生命和谐永恒……”当我们共同感受这上海世博的主题歌时,想必,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中都会随之沸腾,这一刻,我们都是世博的主人,我们因世博而骄傲自豪。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