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共享一个快乐世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1日06:41
  核心观点

  世博会本身是个快乐的节日,是社会最新文明发展的欢乐颂,也蕴含人类对未来世界的美丽畅想

  今天,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在黄浦江两岸,中国用5.28平方公里的锦绣拥抱来自世界各方的参观者。

  自2002年12月3日上海申博成功,8年来,我们一直在想象和思考,承载中国百年梦想的世博会究竟是什么样的神奇?今天,当真正得以近距离接触世博会、观察世博会时,且让我们放下对世博会种种宏大意义的追索,放松心情,先去共享一个快乐的世博。

  世博会本身是个快乐的节日,是社会最新文明发展的欢乐颂,也蕴含人类对未来世界的美丽畅想。在这个全球盛大的聚会上,人们充分享受创新与创造的快乐,享受平等交流的快乐。只有乐在其中,才能理解世博的本质,才能真正领会世博会之于人类社会的伟大意义。

  我们的孩子尤其需要这样的快乐。

  我们需要懂得,创新不是一场简单的数理化竞赛,不是外界强加的任务,更不是为了完成素质教育目标而设的程式化的活动。创新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冲动,它融入血液,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们需要懂得,人与人的沟通,文化与文化的交流,不是单纯的仪式,更不是简单的经济利益需求。跨越地域、文化、种族与信仰的对话和交流,是人类生存的需要,是精神世界的自觉追求。

  上海世博会的目标是成功、精彩、难忘。“"成功"就是平安、快乐”,“要用快乐温馨实现"难忘"”——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如是说。的确,今天,当我们徜徉在世博会缤纷的展馆,面对那些奇思妙想,为新技术、新发明而欣喜;当我们沉醉于那些多姿多彩文化艺术表演,为全球不同民族文化的精彩呈现而欢呼,那些快乐的体验,将成为我们人生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今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一次世博专题会上,与会者谈到是否要让上海的中学生参加到世博服务中并接受教育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笑着说:“孩子们就应该让他们去玩。”轻松地放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知创新和创造,感知一个丰富而多样的世界,他们将回报一个更加精彩的未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